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海蛎子涨价近五倍 青岛本地海鲜稀缺贵的惊人

来源:青岛早报 -- 2013-01-14 05:03:12 字号:TT

  “一斤海蛎子5元钱,这是近几年最高的价格了。”昨天在开平路农贸市场上,在此买菜的孙女士感慨说。记者昨从市场了解到,进入腊月门之后,岛城海鲜价格同比大涨,尤其是本地海鲜更成稀缺商品,而且价格也是贵得惊人。

  昨天下午,记者分别在开平路农贸市场、鞍山二路农贸市场及南山海鲜市场了解到,今年海蛎子价格同比暴涨,去年最低一斤只卖1元钱的海蛎子,如今也变成了高价货,平均售价约为4.5元。“10块钱两斤,全市场就我这一份。”在鞍山二路农贸市场,一名摊贩告诉记者,今年胶州湾遭遇寒冬,不少海蛎子都冻死了,所以价格格外高。而在南山海鲜市场,洗净的海蛎子售价为10块钱两斤半,在此销售海蛎子的一名商贩告诉记者,今年海蛎子上市量同比大减,价格也格外贵,“往年大车拉的海蛎子都能卖到10块钱10斤,今年批发价都在2块钱以上了。”

  一斤多重的鲳鱼80多元一斤,半斤重本地偏口一斤27元,海捕大虾140多元一只……记者发现,各类海鲜价格均有上涨。“现在市场上基本没有本地海鲜了,都是外地来的。”南山海鲜市场乔氏海鲜负责人乔伟东告诉记者,今年胶州湾遭遇寒流封湾,目前本地海鲜已绝产,市面上在售的多数是外地海鲜,即便有少量本地海鲜也是冰冻存货,“像蛤蜊都是东北的,刀鱼都是舟山的,鲅鱼和鲳鱼也都是南方的。” (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