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人大代表赵兴书:高新区打造蓝色产业核心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3-01-11 09:15:34 字号:TT

人大代表赵兴书:高新区打造蓝色产业核心区

市人大代表、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赵兴书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1月8日,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3年,全市将“加快实施蓝色引领战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作为青岛市蓝色海洋战略的重要载体,青岛高新区的发展令人瞩目。8日下午,市人大代表、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赵兴书接受了青岛新闻网的采访,详细解读2013年青岛高新区的发展蓝图。

    赵兴书表示,2013年,青岛高新区将按照打造蓝色高端产业核心区和东北亚的创新中心的定位,着力构建科技创新创业体系。今年,园区将重点发展软件信息、高端装备制造、蓝色生物医药和科技服务业,把高新区建设成我市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

    同时围绕蓝色高端产业的定位,加快聚集蓝色高端产业的创新源头和载体,重点抓好青岛大学科技园和中科院青岛创新产业园等一批园区的建设,把高新区打造成创新产业的主体。

    此外,2013年青岛高新区将加大对蓝色高端产业的培育力度,重点抓好千万平米的孵化器建设,为蓝色高端产业的孵化提供支持。抓好四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为蓝色高端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2013年,青岛高新区将着力围绕蓝色高端产业,重点抓好软件信息、智能机器人、蓝色海洋仪器装备和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建设,在园区建设研发中心,重点抓好实施高端产业企业的创新培育工程,同时引进一批蓝色高端产业人才,引领蓝色高端产业的发展方向,实现高新区的跨越发展。(记者 王安 魏超 力伟)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