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消费排行榜青岛列第十 富人均年支出4.5万(图)

来源:青岛晚报 -- 2013-01-11 09:15:34 字号:TT

时尚消费排行榜青岛列第十 新富人均年支出4.5万

  昨日,2012中国时尚力排行榜公布,在参与调查的全国20个城市中,青岛以人均年时尚消费45166元排名第十。据介绍,本次调查主要针对岛城年龄在20—45岁,家庭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新富阶层。

  据介绍,时尚传媒集团主办的《2012“中国·时尚指数”白皮书》发布会提供的信息表明,2012年中国20大城市总体人均年时尚消费支出48390元,青岛属于中游位置。尽管如此,青岛时尚消费支出占人均年收入支出比例高达65.2%,排名第五,显示出较高的时尚消费意愿,为此,时尚指数白皮书将青岛定义为“时尚增长型”城市。

  报告指出,高端品牌中国市场竞争的核心地域,已由北京、上海、广州等成熟市场转向沈阳、南京等过渡型市场和青岛、武汉等增长型市场,青岛等七大城市是未来最具增长潜力的时尚消费市场。

  在2012年青岛新富人群时尚消费支出中,服饰和数码占据相当比例,青岛消费者人均每年在服饰的投入接近10000元,CHANEL香奈儿、Hermès爱马仕和Giorgio Armani乔治阿玛尼是青岛消费者短期内最渴望的服饰品牌。在数码支出上,青岛也表现出强劲的实力,人年均支出超过6000元,与广州、深圳等城市同属于全国第二梯队。

  2012“时尚指数”将城市居民文化/休闲活动消费支出纳入调查,包含社会活动、文化艺术活动、运动健身活动、休闲娱乐活动和旅行五大项目。数据显示,青岛居民每年在文化休闲活动支出15126元,除了旅游消费之外,青岛居民在运动健身方面的支出表现突出,以将近3000元的支出超过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高居全国前列。

  在社会活动方面,青岛也表现出积极的消费意愿。青岛、大连、福州3个城市在“慈善公益活动、私人party/酒会等”社会活动和“观看时装秀、艺术展、画展、音乐剧、话剧等”文化艺术活动消费支出方面相对较高,此现象与这些城市良好的经济基础和较高的城市开放度有着密切关系。(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