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国家级海洋人才市场落户青岛 20万年薪招博士

来源:早报 -- 2013-01-12 05:03:28 字号:TT

  早报讯 国家级海洋专业人才市场落户青岛,并将在周边的6个城市设立分市场。昨天,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首届高端人才和项目洽谈会在青岛举办,同时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正式启用。洽谈会有来自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七市共160余家企业、单位参会,当天有2000余名硕士以上学历毕业生参会。其中,来自烟台的一家企业开出了20万元年薪在青招聘博士科研人才。

  20万元年薪招博士

  此次洽谈会上,涉海涉蓝企业、单位汇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青岛、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滨州七市共组织160余家单位参会,其中包括中国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上远国际船舶公司、中联油船舶燃料公司、胜利油田、中航威海船厂、日照港集团等多家海洋经济领域内的大中型企业。从人才需求来看,参会企业的人才需求多集中在中高级岗位,对高端人才的需求量相对较大,硕士、博士人才,特别是在相关领域内取得一定成绩的人才成为洽谈会的招聘热点。

  众多企业中,来自烟台的山东海益宝水产公司为招聘一名博士水产研究人员,开出了20万元的年薪,吸引了众多毕业生的目光。“目前公司在海阳、济南、青岛均设立了分公司,不仅为了企业经营发展,也为了吸引各地的海洋水产研究人才加盟。”该企业行政总监告诉记者,随着公司产业化基地的建设,急需高端水产科研人才,所以公司这次专程到青岛招揽人才,该公司需求博士、硕士、本科生等水产研究人才10多人。据介绍,公司在住宿、生活等福利待遇上也将对招聘的高层次人才予以倾斜。

  首个国家级人才市场

  “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成立后批复的第一个国家级人才市场,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海洋专业人才市场。”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陈慧平介绍,市场建成后将着力引进海洋专业技术创新型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和紧缺型人才;建立起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产业化、一体化的海洋人才综合服务体系;建立与世界主要海洋人才密集区联通的国际化人才市场网络,提升国际人才资源开发水平,逐步将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建设成为立足山东、服务全国、辐射东北亚地区的海洋人才集聚中心和交流中心。(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