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企退人员养老金提高10% 8年累计月人均增1021元

来源:大众网 -- 2013-01-11 09:15:34 字号:TT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会议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幅度按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 确定。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对企业退休高工、高龄人员等群体适当再提高调整水平,对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有关规定予以倾斜。

  为保障企业退休人员生活,2005年至2012年,国家已连续8年较大幅度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2012年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721元,与2005年调整前月人均700元的水平相比,8年累计月人均增加1021元。会议要求研究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确保企业退休人员生活水平保持稳定并逐步提高。

  会议批准了201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这次共有482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至此,从1990年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建立以来,共有16.6万多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据新华社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