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原胶南房被哄抢 交易中心热闹如集惊现长龙阵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2-06 06:56:06 字号:TT

原胶南房被哄抢 交易中心惊现长龙阵

    最近几天,青岛原胶南市房产交易中心热闹非凡,来登记交易房屋的人非常多。为此,工作人员不得不加班加点为他们办理手续,甚至中午也不得休息。青岛网上房地产显示,原胶南昨天销售房屋76套,远远高于其他区市。其实从11月底开始,原胶南的售房量一直居高不下。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是自明年起,原胶南将征收房屋维修金,青岛市民每买一套房子就得多花个万儿八千的;其次,市民担心限购措施马上会在原胶南区域实施。

    目击 房产交易厅热闹如赶集

    昨天中午,记者进入位于珠海路中段的原胶南市房产交易中心,发现这里人头攒动,就像赶大集,好不热闹。等待登记之余,人们三个一群、五个一堆地围在一起,交流购房心得。“这一阵子,每天来进行房屋交易登记的人都不少。没办法,我们只能加派人手,加班加点工作,中午都不能休息,有时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房产交易所魏所长告诉记者。

    53岁的赵先生正在中介的指点下,认真填写一份房屋买卖合同。“我刚花52万从世纪新村买了一套二手房,是准备给儿子结婚用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是临沂的,他的儿子在胶南工作,明年五一将要结婚。“原本我并不急于买房子,昨天去房产中介咨询时,听说明年要征收房屋维修金,到时买房时光这一项就得多花接近1万元钱;再加上区划调整后原胶南可能要限购,我们这些外地人买房会很麻烦,所以就赶紧选了一处差不多的房子买了下来。”赵先生说。

    “根据我们的统计,这茬来胶南抢购房子的,有三分之二都是外地人,主要来自青岛市区、临沂、淄博等地。”原胶南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