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欠钱是大爷 小白领为讨34万被逼给欠钱者下跪

来源:大众网 -- 2012-12-05 08:08:30 字号:TT

    “如果今年年底前不能把这30多万元要回来,我是没法回家过年了。”12月4日上午,几乎天天为讨债发愁的青岛市民小宋,面对记者时一脸的憔悴。2011年12月份,在小宋的牵线下,私企小老板王齐(化名)从小宋朋友那里借走了34万元。然而一年过去了,王齐以各种理由数次拖延还款时间,小宋也因朋友的追逼屡次找王齐讨债,体味了多数讨债者所遭遇的种种艰辛。年关将至 ,小宋能否从王齐那里成功要回借款?

    头脑一热,白领背上34万巨债

    今年29岁的小宋,是市南区香港中路一家公司的中层职员。从2008年起,小宋就在该公司上班,如今月薪在五六千元,与同期毕业的大学生相比,工资收入还说的过去 。从去年开始,小宋又开始四处筹借资金,想凑够首付款买套房子在青岛安定下来。然而,小宋原本平静的生活,从去年12月份开始发生偏移。与小宋相熟的个体小老板王齐,找到了小宋。

    “我跟王齐也是在工作关系中偶然认识的,感觉他这个人还不错。”小宋说,王齐是即墨市的个体小老板,名下有个小公司。在小宋的印象中,王齐一直西装革履,开着一辆豪华轿车,平时出手也比较阔绰,俨然一副成功人士的架势。去年12月份,王齐找到小宋称,自己临时要投资个项目,资金周转不开 ,希望小宋能在认识的朋友圈内帮忙给筹措一下。“说实在话,当时其实已经有朋友劝我说,(王齐)这人不值得信任。”小宋说,但当时王齐信誓旦旦拿其经营的生意做担保,又承诺支付比银行同期利率要高的利息,就答应王齐帮其留意着。

    随后不久,小宋找到了自己的同乡兼朋友老宋。老宋主要经营客车生意,平时手头资金充裕时,偶尔也参与民间借贷赚取一定的利息。得知王齐想借款但没有抵押物时,老宋立即回绝了。“老宋不仅不借,还劝我不要借。”小宋说,老宋当时就判定,王齐没有还款能力。此事也就搁下一段时间,不久后王齐再次向小宋求助。“当时也就是头脑一热,想着做人要仗义,就打算帮他一下 。”小宋说,随后他再次向老宋求助。

    这次老宋没有再拒绝小宋。但是,由于信不过王齐,老宋表示自己只借钱给小宋,坚决不跟王齐发生债务关系,以免将来难以讨要。“等于是老宋把钱借给我,我再以个人的名义借给王齐。”小宋回忆说。在交付款项的那天,王齐倒也爽快,出具了借条并在借条上约定了两个月的借款时间,并承诺支付比银行同期利率要高的利息。12月4日,小宋给记者看了这张借条,上面显示出具日是2011年12月27日。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