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原胶南房被哄抢 交易中心热闹如集惊现长龙阵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2-06 06:56:06 字号:TT

    新闻分析

    A 担心实行限购 加快购房步伐

    昨天下午,记者登录由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办的青岛网上房地产看到,在一手房成交栏里,原胶南昨天的成交量为76套,而排名第二的胶州市成交量仅为37套,还不及胶南的一半,排名第三的李沧成交量为27套。这家网站的数据显示,自11月下旬以来,原胶南的商品房日销售量多次超过100套,在11月22日这天,更是达到惊人的153套,几占岛城当天销房量的三分之一。

    无独有偶,在二手房方面,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进入11月份后,原胶南商品房和二手房的销量都有较大提高,我们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原胶南市二手房交易量为280套,而十月份的交易量仅有190套。”魏所长介绍,在今年房地产交易总体疲软的大环境下,近期出现市民集中购房的情况是有原因的。

    “通过数据分析可以发现,在11月下旬的10天时间里,原胶南的房屋日销量达到最高,进入12月份以后,就相对平稳一些了。”魏所长说,11月份,社会上开始流传着一些说法,很多市民担心原胶南区域很快将实行限购政策,因此买房的人大量增加。

    “12月1日合区后,限购政策并没有立即实行,部分市民就放缓了购房的步伐。但另一个因素随之而来,导致购房者还是很多。”魏所长说,自2013年1月1日起,原胶南市将征收房屋维修金,普通的一套房子就得多交近万元钱,这不是个小数目,因此持续促成市民继续争相购房,集中办理过户。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