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原胶南房被哄抢 交易中心热闹如集惊现长龙阵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2-06 06:56:06 字号:TT

    B 下月再买新房 要缴纳维修金

    房屋维修金如何征收?原胶南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住宅和非住宅房屋都要缴纳房屋维修金。具体缴纳标准为,配备电梯的房屋按照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的8%缴存;未配备电梯的房屋以及配备电梯且未设地下车库的底层房屋按照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的5%缴存 。“根据规定,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实行业主自主管理或者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机构代为管理的方式。业主要求自主管理的,应当在房屋所在地镇、街道办事处的指导和监督下召开业主大会,经由专有部分占总建筑面积三分之二以上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可以由业主大会授权业主委员会对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实行自主管理。”这名负责人介绍。

    记者算了一下,按照5%和8%的标准,高层缴存标准为133元/㎡ ,多层为51元/㎡ 。若购买一套80平方米的高层住宅,就得缴纳一万多元的房屋维修金,这的确不是个小数目。“尽管合区了,房屋维修金还会如期从明年1月1日征收。届时一手房要在签订购房合同后缴纳房屋维修金,二手房可在买卖达成后缴纳。而明年1月1日之前市民已经购买的房屋,只要不进行交易,就无须缴纳房屋维修金。”这名负责人说,此外根据他了解到的情况,原胶南区域短时间内不会采取限购措施,这也是为了更好地引进外来人电,更好地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C 促销优惠取消 黄岛房价看涨

    在天一畔城售楼处,前来看楼盘的市民络绎不绝,售楼小姐忙得不亦乐乎。“这一个星期以来,我们这里每天都要接待百余名客人,能卖出五六套房子,几乎是以前的一倍。”天一畔城营销中心韩经理告诉记者,究其原因,除了市民担心限购和不想缴纳房屋维修费以外,还有一点就是新黄岛区以后的发展不可限量,而飞速发展离不开人,到时肯定会有数十万人口涌入,他们都是需要住房子的。“因此,我认为未来新黄岛的房价肯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韩经理说。

    “根据我了解到的情况,在销量看涨的形势下,目前一些楼盘已经取消了优惠促销措施。比如原胶南西部一个楼盘,今年秋天买房还可获赠一台手提电脑,免两年物业费,现在已经没有这些优惠了。由此可以看出,在楼市持续低迷之后,开发商又看到了曙光,底气明显足了。”西海岸易房网负责人张永富认为,毕竟近期原胶南区域楼房销量大增是一些特殊原因和特殊的时段造成的,这种现象是否会一直持续下去,还是短暂的昙花一现?目前还无法准确判断,尚需进一步观望。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