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揭秘职场潜规则:调岗是辞退前奏 逼辞职躲避赔偿金

来源:大众日报 -- 2012-12-06 07:47:52 字号:TT

    40多岁的老张和妻子带着两个孩子,从临沂来青岛当了“青漂”——在青岛一家体育用品代理企业工作。前不久,公司突然做出了撤店裁员的调整。经过近1个月的谈判交涉,老张和另外两名员工拿着公司赔偿的1个半月工资离开了。他们为什么不愿接受公司安排的新岗位呢?

    解约或调岗,这是个难题

    老张和其他5名老员工在该公司的物流部仓库工作了5年。老张告诉记者,今年9月,公司突然通知表示,该仓库将不再续租金了。老张告诉记者,公司给他安排的新工作是到青岛市台东商圈某知名商场做库管,相关待遇和原来的工作差不多,可他还是愿意拿赔偿金走人。

    “我就怕很快就干不下去了,到时候赔偿金可是一分都拿不着。”老张无奈地说。他告诉记者,以前公司里有过先例,把一位想解雇的员工安排到待遇、环境都不如原岗位的部门去,没过多久,被调岗的员工就自动辞职了。不愿接受新工作的老张和同事们面临的问题是,公司今年3月和他们签订的劳动合同上,作为甲方的公司名称变了,公司欲按照新合同赔偿;这意味着老张以前4年的工作都得不到赔偿。

    “我们和公司的合同一年一签,都习惯了。今年3月签的时候,虽然看到公司名字变了但我们也都没在意。”老张说,“按照规定,我应该得到5个月工资的补偿,给补偿两三个月工资也行。”他向记者介绍,和他同在仓库的5名老员工中,2名已经另谋职业了,还有一个接受了公司安排的新岗位;不愿接受新工作又不能接受公司低额补偿的只剩下他们三个。

    11月28日,老张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城阳区一家电子厂找到了一份临时工作,“我们已经和原来的公司协调好了,他们给补偿了一个半月工资,2850块钱。就这样吧,我也耗不起。”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