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月下调 40万贷30年月省近百元

来源:大众网 -- 2012-12-05 07:51:38 字号:TT

    从下个月开始,在公积金利率下调前办理贷款的“老客户”,每月能少还点贷款了。以贷款40万元 、贷款期限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利率下调后每月还款额减少了93.88元。记者4日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青岛今年已筹集住房公积金95.25亿元,很快将跨入百亿元的城市行列。

    今年,国家先后两次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最近一次,五年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20%降至4%,五年以上由4.70%降至4.50%。但下调日期前已发放贷款的市民,按借款合同约定,需从明年1月1日起才能享受这一政策。

    利率下调了,用公积金贷款的房主们能省多少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2012年1月1日贷款40万元 、贷款期限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客户在2012年贷款月还款额为2122.91元,2013年按调整后的利率测算,月还款额为2029.03元 ,月还款额减少了93.88元。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