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金融高管讲消保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听民意解民忧 惠最贴心的“民生”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真

2024-03-15 16:22
分享到: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金融工作中最贴近人民、与人民联系最为紧密的工作,是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最直接体现。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既是银行机构义不容辞的天职和本分,也是提升自身经营发展水平的客观需要。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始终将“金融为民”理念厚植于心,用心用情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动消保工作和经营发展融合共进。分行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全力构建“大消保”格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擦亮民生消保品牌。

加强顶层布局 推进“大消保”工作格局

加快构建“大消保”格局是落实金融体制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分行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中心职责,加强部署,完善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体制机制。近年来,分行强化一把手履职,将消保履职纳入党委巡视、探索实施消保内部评级及授牌制度、对消保委成员单位采取一部一策考核。强化关键环节管控,对于投诉,各部门协同,不等、不靠、不推;提升投诉管理质效,贯彻抓早、抓小、抓萌芽,认真落实执行投诉快处“四个一”工作法,确保接到投诉及时响应、快速办结、避免升级或重复投诉,对于消保投诉处置采取行长专项督办机制等。

多元化解纠纷 打造“枫桥经验”教育示范基地

金融纠纷调解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体现,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好“为民办实事”工作的要求。为确保高效处理客户投诉,去年9月,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岛监管局的指导下,青岛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在市区的第一个工作站在分行成立,聚焦消费者关切,倾听消费者诉求,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满足市民在家门口解决金融纠纷的需求。分行将努力细化各部门在宣教方面的工作职责,协助把崂山调解工作站打造成“枫桥经验”教育示范基地。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普惠金融健康稳定发展。

讲好消保故事 传递民生金融正能量

为深入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分行积极承担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的主题责任,从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出发,讲好金融故事,积极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的主题是“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近年来,不法分子以网络为渠道,利用部分人民群众资金需求、快速致富以及获取高额利息等心理开展网络诈骗活动,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分行在日常工作中,高度关注人民群众资金安全,协助公安机关阻断了多起违法犯罪行为。为提升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分行“以案说法”,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主要网络诈骗类型归纳整理,用身边生动的案例,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要有风险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通过讲好金融消保故事,传递民生金融正能量,赢得社会、监管和客户的认可。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将从消费者权益保护,这一最贴近民生的议题出发,立足金融助力增进民生福祉的定位,把暖民心、惠民生的事儿办好,为打造诚信安全、健康和谐的协会金融环境贡献“民生”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