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环海湾文旅入主*ST凯撒 迟永杰出任董事长一职

2024-03-05 16:58 作者:李沛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近日,*ST凯撒正式发布其新一届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名单,新公布的董事会成员名单中,有多人来自环海湾文旅,这也意味着,*ST凯撒已完成人事调整,环海湾文旅已正式入主*ST凯撒。

早在2023年12月13日,*ST凯撒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变化,根据《重整计划》《预重整投资协议》《预重整投资协议之补充协议》,权益变动完成后,环海湾文旅将持有公司约2.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62%;*ST凯撒控股股东将由凯撒世嘉旅游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青岛环海湾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青岛市市北区国有资产运营发展中心。

>>> *ST凯撒新任高管履新

今年2月21日,*ST凯撒发布《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迟永杰出任凯撒旅业董事长,陈璐出任凯撒旅业副董事长,聘任程起建为公司财务总监。该公告同时发布了新聘任高管履历。

迟永杰历任青岛市北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青岛环海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青岛环海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现任青岛环海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璐曾任青岛市北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现任青岛环海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

程起建历任环海湾文旅集团财务资金部部长,伟东云教育集团财务副总经理,融银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ST凯撒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已变更为青岛环海湾文旅,是具有较强实力的国有企业。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叠加控股股东资本支持和业务资源支持,增强主业的核心竞争力,使凯撒旅业快速焕发出活力,重回高质量发展轨道。未来控股股东也将通过资产协同、资源协同、品牌协同等方式与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充分赋能,公司也将持续探索和实现业务模式的蜕变和升级。

>>>强强联合掘金文旅产业

无论是从城市发展,还是产业提振的角度来看,文旅产业已成为各地“解题”的钥匙。环海湾文旅与*ST凯撒的联手正是城市与产业联手共同寻找“解题”之道。

文旅产业一直是青岛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重点打造和倾力发展的优势产业之一。2022年10月,青岛市出台《青岛市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市北区以“全域旅游品质提升”为主线,全力推动市北区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工业旅游高地,创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

2023年5月24日,环海湾集团成立全资子公司环海湾文旅,依托市北区优质文旅资源,以促进老城品质提升为使命,以产业资本和数字科技为支撑,致力整合全域文旅产业资源,打造集“策、规、投、建、营”于一体的国内一流文旅投资运营商。

凯撒旅业(*ST凯撒)作为一家深交所主板上市的旅游企业,推行“旅游+食品”双主业发展战略,形成了集会展旅游、旅游电子商务、航空铁路配餐、项目投资与资产管理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是国内领先的旅游服务、航空铁路配餐行业龙头企业。

凯撒旅业将以重整为契机,继续发挥其品牌、人才、专业能力和供应链等核心优势,叠加产业投资人的业务资源、渠道、资本和信用支持,通过融合发展,持续增强主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让凯撒旅业快速焕发活力,重回高质量发展轨道。

环海湾文旅作为市北区文旅资源统筹和产业投资平台,在上市公司做大做强既有业务的基础上,将以“青岛的资源+凯撒的能力”为策略,充分挖掘利用青岛与海南两地文旅资源,为上市公司提供资源和业务协同,以期实现方向一致、业务融合、资源互补、能力提升的战略目标,将上市公司经营面向“国内、出境、入境”三大市场,服务“政府、企业、公民”三类用户,致力打造中国领先的文旅与目的地运营服务商。

>>>青岛国资“出手”外地上市公司

环海湾文旅入主*ST凯撒是近年来青岛国资“出手”上市公司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青岛各区国资频频出手外地上市公司,通过资本招商的方式招引更多符合青岛城市发展定位的优质项目。

2021年,万马股份在董家口经济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万马青岛海工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为40亿元,专注于高端智能装备及清洁能源相关领域绿色传输线缆的设计、制造和绿色新型环保材料研发、生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0亿元,每年可贡献税收6亿元。

2022年3月,诚志股份在西海岸新区注册,成立资金10亿元的青岛诚志华青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链,此时距西海岸国资平台海控集团完成对诚志股份的并购仅仅3个月。

青岛国信通过控股百洋股份,以养殖工船为核心,下设台州大陈岛养殖、烟台东方陆基循环水养殖等11家海洋领域子公司,完成了涵盖苗种、饲料、养殖、加工、贸易与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2023年11月28日,百洋股份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目前实际控制人为青岛市国资委,结合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将注册地址从广西迁至山东。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青岛“北交所军团”有望再扩容

2024-03-05 16:5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