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轮胎翻新潜规则:定时炸弹仅凭一张合格贴(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 2013-03-10 09:02:55 字号:TT

轮胎翻新成潜规则

轮胎翻新成潜规则

  翻新胎销量远超新胎

  郑师傅所言是危言耸听还是确有其事?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岛城的多处工地,采访大货车司机们进行求证。在长沙路附近的一处在建工地旁,司机宋师傅毫不避讳向记者说起了使用翻新胎的事情,“翻新胎大家一般都会使,确实是便宜,只要是别用在转向胎上,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宋师傅告诉记者,在他的车后轮上就使用了3条翻新轮胎。

  这些翻新胎都是从何处来?根据宋师傅和多位自卸车司机提供的线索,记者在204国道沿线行驶时发现,多家打着补胎招牌的轮胎修补点都有二手翻新胎在售卖。“现在买翻新胎的多啊,比新胎便宜好多,还不耽误使,谁还买新胎啊。”店主告诉记者,他所知道的许多轮胎店里都有翻新胎售卖,其销量甚至要远超新胎,翻新胎的主要客户大部分都是像自卸车这一类的营运车辆,还有些郊区的小公共车也是翻新胎的主要买家。

  废品收购点兼职卖轮胎

  在与店主多番交谈之后,记者表示想要大批量进货。“俺们这小店,你要那么大的量,我们没有,你看看我这店里,也就四五条,要不你上即墨那边去看看,那边多一些。”店主说到。

  根据店主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即墨马家屯村附近,在村前大路的两侧,记者发现这里零零散散地分布着近十家废旧轮胎回收点,每家回收点都堆积着如“小山”一般高的废旧轮胎。

  多番找寻也不见翻新轮胎销售点,记者不禁怀疑,莫非眼前的这些废轮胎回收点也是轮胎销售点?在接下来的探访中记者的猜疑得到证实。走进其中的一家回收点,记者提出想要购买几条翻新轮胎,店主在考虑了许久后,指着店门口一对轮胎表示,这些就是待卖的二手轮胎。观察门口的这些轮胎,许多轮胎已经被磨得不像样,轮胎里面的钢丝清晰可见,仅从外观上便让人难以接受。眼见来人对眼前的这些轮胎不感兴趣,店主又滚过来一条“新胎”,店主表示这不是新胎而是刚送过来的翻新胎。观察这只翻新胎,完整的花纹,没有一处裂缝,与新胎几乎没有两样。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