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7亿美元!全球医药巨头阿斯利康重磅投资青岛

2024-03-26 10:2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年1月初,全球医药巨头阿斯利康在青岛高新区投资7亿美元建设的吸入气雾剂生产供应基地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封顶。

阿斯利康吸入气雾剂生产供应基地项目总投资7亿美元,占地80亩,建成后主要从事吸入气雾类产品的生产和组装,产品主要包括呼吸类疾病治疗药物。该项目实现了跨国药企在山东省建设生产制造业类项目“零的突破”,与其一并推进的阿斯利康青岛区域总部项目,也是跨国药企在山东省的首个区域总部类项目。

2023年3月,阿斯利康投资4.5亿美元的吸入气雾剂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2023年8月份,青岛高新区与阿斯利康签订吸入气雾剂生产基地二期项目框架协议,阿斯利康追投2.5亿美元,总投资已达到7亿美元,计划增加罐装生产能力和新的吸入气雾剂包装生产线,并推动青岛工厂成为阿斯利康全球药品供应链的重要一环。

作为世界知名的医疗健康企业,阿斯利康的到来,将为青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新质生产力“带来诸多利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