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2024“金三”招聘季,青岛各大银行的校园“春招”已经全面开启!

2024-03-26 10:20 作者:广夏 来源:青岛财富圈
分享到:

伴随着“金三银四”招聘季的正式开启,青岛各大银行的“春招”也拉开了序幕。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止到3月20日,已经有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日照银行……等多家银行在青发布了针对本地的招聘公告。

各大银行向应届毕业生抛出橄榄枝 2024年校园“春招”十分热闹

3月12日,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通过官方微信正式官宣2024年度春季招聘公告,主要招聘对象定为境内外高校2023年和2024年的毕业生。招聘的岗位包含了本部金融科技岗、本部基建管理岗、本部安全管理岗、经营行综合业务岗以及经营行客户经理岗等。报名时间从当日起至3月31日结束。

3月15日,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也在官微上正式发布了2024年度春季校园招聘信息,今年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的招聘规模比较大,将招聘60人,工作地点都在青岛市辖区及下辖县级市,招聘岗位描述也比较笼统,主要包括科技类专项人才、综合营销岗和大学生村官及“三支一扶”人员。

紧随其后,3月18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正式官宣2024春季校园招聘火热开启。根据交通银行的招聘公告,今年的招聘岗位被细分的十分清晰,包括特色业务-科技金融方向、特色业务-绿色金融方向、特色业务-普惠金融方向、特色业务-养老金融方向、特色业务-数字金融方向;另还招聘金融科技储备生,以及比较传统的营销方向岗位和零贷及卡业务方向岗位等。

据业内人士介绍,截止到目前,国有大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24年校园春招均已启动,合计招新人数可达3万余人。从整体招人规模来看,相比去年有所扩增。有意到这些大行求职的青岛毕业生可以在近期重点关注这些国有大行本地青岛分行的官微。

金融科技岗不断细化 各大银行对“科技复合型”人才求贤若渴

浏览了多家银行的招聘公告不难发现,今年春招,各大银行对“金融科技类”的人才依旧求贤如渴。

金融科技岗稳居各大银行招聘岗位“第一名”

从招聘需求来看,各大银行的共同特点是对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一直在提升。“具备经济金融与信息科技等复合专业背景者优先”“将培养既精通IT技术又熟悉银行经营管理的复合型专业人才”等表述出现在多家银行的招聘公告中。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随着数字技术的持续发展和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走深向实,银行业金融机构对金融科技类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转向精细化分工。部分银行不仅专门发布了金融科技部门的春招公告,且岗位也细分的十分清晰,技术研发类就包含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工程师等,另有金融科技产品经理、风险管理专员、合规专员、信息安全员等岗位,细分化、多元化发展的趋势明显。

针对今年的春季校招新趋势,业内专家表示,未来银行对于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还将持续加大。这主要是因为三方面的原因,首先,伴随着银行业机构的数字化转型进入纵深阶段,科技对传统金融业务的赋能作用持续凸显;其次,近年来银行更加趋向于通过强化自身科技队伍的建设来抵御风险;最后,从业务端来看,科技确实为银行机构的业务效率提升及产品、服务的优化创新提供了较多助力,已成为各家银行年度战略工作中比拼的重点方向,也是银行在数字经济时代巩固自身竞争力的立身之本。

针对如何才能顺利过关斩将,成功应聘,业内专家也为应届毕业的学子们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应聘银行主要程序一般包括简历投递、统一笔试、面试和体检、录用等阶段。毕业生除了需要精心准备个人简历之外,最需要重点注意的就是笔试,虽然各家银行的笔试题型、题量和考试重点、难点会略有不同,但在考试内容上大致可分为四大类:EPI、综合知识类、英语类、性格测试类。另外,特别提醒:银行招聘一般比较青睐吃苦耐劳、做事踏实、形象气质好的毕业生,在面试环节一般会比较看中应聘者的沟通表达能力、学习能力以及抗压能力。

记者:广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