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出炉:青岛金融综合竞争力全球第31位!

2024-03-26 10:31 来源:青岛发布
分享到:

3月21日,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发布“第35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 35)”,在进入榜单的121个城市中,青岛位居全球金融中心第31位,较上期提升1个位次。

自2016年3月首次被纳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至今,青岛已15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前50强,日渐受到全球经济金融界的关注。第35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本、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了评价和排名。本期榜单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依次为:纽约、伦敦、新加坡、香港、旧金山、上海、日内瓦、洛杉矶、芝加哥、首尔。

本期榜单前50强城市中,中国内地共有六个城市入选,除青岛外,还包括在全球排名第6位的上海、第11位的深圳、第15位的北京、第29位的广州、第43位的成都。此外,大连、南京、天津、杭州、西安、武汉入选全球金融中心前100强。

报告显示,目前全球主要金融中心正加快在绿色金融、数字技术等领域改革;亚太金融中心表现非常强劲,整体评分较上期上升1.89%,中国金融中心整体稳中有进,头部金融中心分项领域表现良好。

“软实力”成为青岛的最大得分项。

在本期的“国际专业化金融中心”分项榜单中,青岛位居第3位,较上期提升6位;在声誉分项榜单中,青岛位居全球第5位,与上期持平。

2023年,青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成色日渐浓厚,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超过全市GDP增速0.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0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增加值首次突破千亿元,达到1040.9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