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3·15金融宣传活动走进老年群体 保护老年权益 守护幸福生活

2024-03-15 11:16
分享到:

老年人群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要对象之一,也是金融知识薄弱的主要群体,遭受非法金融活动侵害的可能性也会增加,因此特别需要金融机构加强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的力度。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中,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积极开展面向老年人群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保护老年权益守护幸福生活。

3月12日,分公司与平安集团旗下产险、银行、证券、普惠驻青子公司携手,走进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荣军敬老家园开展老年人金融知识普及讲座。在活动中,分公司通过讲座、互动、答疑等方式,讲解金融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风险,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提示老年人对电信诈骗、医药诈骗等提高警惕,并发放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手册,讲解老年人群在金融消费时享有的合法权利及如何理性维权。在活动现场,老人们纷纷表示:“现在的诈骗花样太多了,你们今天的讲解非常有用,帮助我们学会了怎么防骗,保护好我们老年人的'钱袋子'。”

3月13日,分公司联合平安产险及平安证券驻青子公司前往中海锦长者公寓,为生活在那里的老人带去了一场通俗易懂的金融知识普及课。工作人员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提醒老年人警惕当下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等旗号,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的非法集资活动,并强调如果起一时贪念极易被骗,会给晚年生活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诚挚的讲解打动了参与的老年人群,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活动点赞。

除此之外,春季是春暖花开、健康养生的时节,分公司结合老年人喜爱的养生主题,策划“金融知识普及+养生主题”活动,以健康养生讲座、制作春季养生锤等易于老年人接受的形式呵护银发人群,并且进行金融知识普及,让老年人群既收获了丰富的养生知识,又增强了辨别金融诈骗的能力。

关爱老年人群,守护最美夕阳红。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将以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持续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助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