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建信人寿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重视保单新契约电话回访

2024-03-13 14:30 来源:建信人寿青岛分公司
分享到:

随着保险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然而,在购买保险时,有些消费者可能会被误导,从而购买了并不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需要重视保单新契约电话回访。

新契约电话回访是指保险公司在客户购买保险后,通过电话与客户进行交流,以了解客户是否知晓保单的重要权益及告知事项,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新契约电话回访作为保险服务的重要环节,具有确认投保意愿、了解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提高客户续保率等作用。

在购买保险时,有些保险销售人员可能会通过夸大其词或者虚假宣传等手段来吸引客户,从而让客户购买不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如,某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被告知此保险产品可以保障其身体健康问题,但实际上该保险只是普通的意外险。当消费者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时,发现该保险并不能提供帮助,甚至丧失了在健康状态时的投保机会。

为了避免被误导,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措施:一是在购买保险前,需了解保险产品的相关信息和条款,特别是保险责任及免除保险人责任条款内容,避免盲目购买;二是选择正规保险公司认证的代理人或经纪人购买保险,避免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保险;三是在接到保险公司的新契约电话回访时,要认真接听,并就自己的疑问与回访人员进行沟通,把握住保险公司官方介绍其所购保险产品的契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守护您的权益 建信人寿在行动

2024-03-13 14:3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