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建信人寿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以案说险”--满期金受益人

2024-03-13 14:30 来源:建信人寿青岛分公司
分享到:

王先生和张女士是一对夫妻,王先生为张女士购买了一份保险,满期金受益人是张女士。在保单满期时王先生来到保险公司,表示二人已经离婚,保费是自己交的,现在不希望张女士来领满期金。

在保险合同中,满期受益人是指在保险期满且被保险人存活的情况下,有权领取满期金的人。如果合同中明确指定了张女士为满期受益人,那么在保险满期时,张女士有权领取满期金,无论夫妻关系如何变化。所以王先生的这种做法通常是不会得到保险公司支持的。

保险公司通常会根据合同条款来处理满期金的支付问题。如果合同中没有关于离婚或其他特定情况的特别条款,保险公司通常会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满期金给合同中指定的受益人。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王先生作为投保人不同意支付满期金给妻子,这可能会引起法律纠纷。因为受益人的权益是根据保险合同确定的,除非有相关法律文书,否则保险公司通常会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给受益人。如果王先生想要改变这一安排,可能需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例如通过离婚协议来处理相关财产分配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