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五大棚户区今日动迁 涉及居民近2000户(图)

来源:大众网 -- 2012-10-13 06:19:40 字号:TT

五个棚户区今日要动迁 涉及居民近2000户

南京路东侧旧城改造项目

    C 大连路、南京路东侧房屋改造项目

    10月11日上午,记者又来到了大连路与大连支路交叉口,附近的大连路31号、33号房屋也将启动改造。据了解,2011年,市北区城投公司便启动了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为解决居民居住安全问题,该公司采取对居民先行过渡的方式,与居民签订临时搬家补助协议。而记者在现场也注意到,该处房屋的住户已经搬离,门窗已基本拆除,剩下的是一片人去楼空的景象。而在靠近大连路的一侧,房屋一角的楼下堆放着多个蓝色围挡,不知是不是要施工的信号。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大连路31号、33号旧城改造项目,涉及居民共64户,该区域房屋年代久远,破旧不堪,已被房产管理部门列为危房,居民希望改造的呼声很高。

    “说是南京路东侧要拆,请问是不是这里啊?”10月11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南京路和佳木斯二路交叉路口处的一家经营轮胎的网点内,负责人告诉记者,是要拆,但是具体的时间还不知道。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位于南京路东侧、五十三中对面的一处网点已经撤出,“征收办公”的字样在玻璃门上明显可见,不过,大门紧锁,还没有办公的迹象。在最南边的一栋居民楼内租房子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房东说了这里要拆,估计我们不会住多长时间了,好多人都已经搬走了”。

    记者多方打探得知,南京路以东、海信新岭花园二期以西、辽源路以北、佳木斯二路以南区域内的共四栋住宅楼都在要征收的范围内,共涉及居民80户,非住宅9户,该区域拟规划建设3栋小高层,户型面积根据安置的需要,涵盖了 70平方米到130平方米,其中10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80套,征收居民全部就地安置。 文/图 本报记者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