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银行卡密码"00"结尾要小心 只输四位就可取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2012-10-12 09:07:50 字号:TT

  “你的银行卡密码后两位是‘00’吗?那样很容易被盗!”近日,一则消息在网上疯传,说是银行卡后两位如果是“00”的话,只需要将银行卡的前四位输入便能够查询、取款。这则消息让不少市民的心悬了起来,事情果真是这样吗?10月11日,记者手持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卡对此进行了试验,部分银行卡密码若连续为零,安全系数的确打了不少折扣。

    输四位可取款是“谣传”?

  一则消息称银行卡密码后两位如果是“00”的话,只需要将银行卡的前四位输入便能够查询、取款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在青岛的各大银行取款,也会发生这样的事吗?

  11日,记者先在招商银行的一个ATM机上,将一张招商银行借记卡的密码修改成了“123400”,然后用新密码进行操作。输入了前四位数“1234”之后按了确定键,ATM 机显示进入查询、取款页面。按下取款按钮,进行选择后等了片刻,屏幕上出现了“密码错”字样。

  之后,在中国银行的一个网点内,记者又将自己的中行卡的密码也修改为了“123000”,然后试图仅仅在ATM 机上输入前四位进行查询,结果发现该ATM机提示密码输入错误。随后,记者带着这张密码为“123000”的中行卡来到了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个银行后发现,ATM 机均显示密码错误或者是密码位数不足,无法交易。

  随后,记者又修改了工商银行的银行卡密码,也发现无法实现四位密码取款。

    四位密码取款,建行卡能行

  紧接着,记者又来到南京路上一家建设银行的ATM 机前,将自己的一张建设银行银行卡密码修改为“123400”,然后按照网上盛传的方法进行了一次试验:在ATM 机提示输入密码时,记者并没有输入全部的6位密码,而是仅仅输入了“1234”四位数字,按下确认键以后,果然如网上所说,ATM 机上显示进入了账户页面。随后,记者分别试验了查询余额、取款等多项业务,与正常输入密码后一样,业务办理得都十分顺利。

  在此状态下,记者又重新将该卡密码修改为“123000”,在输入原密码时(123400),记者发现,该ATM机默认的原密码为1234,而非123400。修改完成后,也只需要按“1230”就能够实现取款、查询等功能。

  密码后两位若不为“0”又会怎样呢?记者又将该卡密码改为了“123456”,输入前四位密码“1234”,这是机器显示密码错误。由此可以得出,如果最后两位数不是00的话,则只能输入6位数才能查询是成立的。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