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黄金周旅游收入排行山东335亿夺冠青岛功不可没

来源:青岛晚报 -- 2012-10-11 08:56:56 字号:TT

黄金周旅游收入排行 山东335亿排第1

黄金周旅游收入排行 山东335亿排第1

    2012年中秋、国庆双节结束后,根据对全国各省区市旅游收入情况进行的统计,在已经公布数字的25个省区市中,山东省以335.01亿元暂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同比增长33.6%。同时,山东也是接待游客总人次最多的省,总数达4663.9万人次。

    新疆旅游收入翻番

    已经公布统计数据的25个省区市中,新疆旅游总收入增长最高,为99.79%。广西的游客接待总人数呈现出高增长势头,以同比60.14%居全国第一。旅游总收入和游客接待总人数同比最低的是上海和重庆,分别为16.94%和17.75%。

    长假火了自驾游

    由于今年中秋、国庆相连放假8天,被称为“史上最长黄金周”,各地接待游客数量增幅明显,旅游收入大幅度增长。加上国务院出台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费政策,自驾车旅游异常火爆,成为今年黄金周一大亮点。据全国假日办统计数据,9月29日上午8时至10月5日上午8时,上海主要高速公路道口进、出沪客车数分别为83.59万辆次、116.56万辆次,分别同比增长 41.27%、71.41%;辽宁自驾游车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0%左右;贵州自驾车游客占接待总人数的55%,其中4A级以上景区自驾车游客比重均超过70%。

    热点景区持续爆满

    全国假日办7日晚发布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显示,国内游客总量刷新历史纪录。据初步统计,9月30日—10月7日,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42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旅游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24.96%。国内热点景区持续爆满,纷纷迎来史上最热“黄金周”。故宫博物院仅10月2日一天就接待游客数超 18万人次,创造了历年接待游客最高值;四川省九寨沟、黄龙等21个传统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34.4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7.95 %;湖北各旅游景区10月2日—4日先后迎来旅游接待最高峰。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