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楼市股市憋过双节齐火 青岛本地股全面上涨

来源:青岛晚报 -- 2012-10-11 08:56:56 字号:TT

    “憋”了8天,楼市醒了

    在刚过去的“金九”里,青岛楼市成交量创下了今年新高,但黄金周期间青岛楼市却集体休假,成交量即使和去年相比也逊色不少。不过,假期过后,青岛楼市又重新火爆起来,昨日,青岛全市住宅成交量罕见地达到了308套。为了能赶在年底前回笼资金消化库存,众多房企纷纷打起了价格牌,城阳区已有房企打出了4字头价格,别墅项目每平米也跌破了万元。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价格的下降,银十成交量仍有望再创新高。

    购房者节后忙“出手”

    黄金周期间,岛城楼市集体进入休眠状态,每天的成交量只有四五十套,和“金九”最后一天400余套的成交量相比更是惨淡。不过,黄金周期间市民大多外出游玩,大部分开发商也没有把楼盘大卖的希望寄托在期间。不过,节后岛城楼市重新火爆起来,前日全市住宅网签148套,面积14221.8平方米,其中普通住宅即144平方米以下住宅网签140套,面积12687.19平方米,成交前三甲胶州市、李沧区、莱西市。

    昨日,全市住宅网签308套,成交面积31323平方米。节后两天,岛城共卖了四百多套新房,成交量和金九同期相比明显有所增加。 “都是中秋国庆长假憋的,今天全都爆发出来了。 ”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许多已准备买房的市民,因为无法开具限购证明而不能网签。节后上班首日,各房产交易中心门口便都排起了等待开具限购证明的市民,因为当天开具不能当天使用,所以昨日全市才会出现成交量突然蹦高的现象。“最近几天开限购证明的市民都比较多,估计后面几天的网签量也不会低。 ”该负责人说。

    有的准现房直降22万元

    成交量能够迅速回升,和房企不惜血本拼跌有关。位于城阳区御景尚都项目,推出了5580元每平方米的起价,均价在6300元/平方米左右,此外还有购房优惠。与其距离最近的祥泰正阳东郡,起价在5600元/平方米左右。位于城阳区的另一个别墅项目,则公开宣传可以5万抵10万,320余平方米的别墅只要190万元左右,每平方米价格跌破了万元。该区域的另一项目甚至推出了最低价每平方米4000元的惊人价格。位于西海岸的恩马双城汇甚至拿出了5套房源全部7折,相当于直降22万。位于市北区敦化路的7080中心广场项目,则推出了免物业费等优惠措施,写字楼价格也比周边项目低了不少。

    “金九银十,从目前来看今年应该会实至名归。”房产专家说,从节后两天的情况来看,随着开发商降价幅度的不断加大,市民买房热情重新燃起,银十的成交量或许仍会继续走高。(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