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五大棚户区今日动迁 涉及居民近2000户(图)

来源:大众网 -- 2012-10-13 06:19:40 字号:TT

五个棚户区今日要动迁 涉及居民近2000户

东安路"棚户区"现状

    B 东安路上“棚户区”改造项目

    在七医附近的东莞路、东胜路和东安路围合区域内的这片“棚户区”,要拆的声音传出已久。10月11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该片区看到,这里全是平房,密密麻麻的房子仅留出可以双人并行能够通过的小道,不过片区内道路四通八达,俨然一个缩小版的旧村。在“棚户区”的边沿,破旧的木头、塑料,四处晾晒的衣服,烧起的炉灶,记者恍惚回到了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与其只有一路之隔的周围,便是高大的楼房,越发凸显这片“棚户区”的破旧和渺小。

    “这个房子是俺公公当年分的,在当时,这已经算是‘豪华房’了,现在却成了最破的地方”,住在这里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娘告诉记者,各家各户分到的房子面积都差不多,后来因为居住不便,每家每户都加盖了不少,“很多房产证上都没有,不能算在面积里边。”而一家三代六七口人住在这里的居民牟女士告诉记者,在这样的房子里,什么现代化的设备都不能用,“你看看,自来水滴滴答答,有洗衣机都没法用,夏天就在院子里洗澡。”

    在位于这片“棚户区”南侧的东莞路社区办公用房内,记者看到,负责房屋征收工作的人员已经在此“安营扎寨”,不少居民前来咨询,“说是就快要开始签协议了,一共是三个月的时间”,在该“棚户区”内居住多年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从9月底开始,就陆续贴出了补偿方案。

    记者找到了于9月28日公布的东安路1、3、5、7号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记者注意到,在补偿方案中,被征收房屋征收价值的确定这一栏,实行“分户评估,一房一价”,现场办公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这片区域的房子建成年代、朝向和装修价值都差不太多,估计每户的补偿单价上差距也不会很大。”居民如果对评估确定的被征收房屋价值有异议的话,可以向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申请复核评估,对复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申请鉴定。项目的启征日期是2012年10月12日,签订协议的期限为2012年10月12日至2013年1月11日。征收补偿方式采取货币补偿和就地房屋补偿,居民可以选择。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