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买房大军凌晨排起长龙 屌丝刚需占主力(图)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0-12 07:09:19 字号:TT

青岛买房大军凌晨排起长龙 屌丝刚需占主力

青岛买房大军凌晨排起长龙 屌丝刚需占主力

 青岛买房大军凌晨排起长龙 屌丝刚需占主力

青岛买房大军凌晨排起长龙 屌丝刚需占主力

  前天晚上10时,从浮山后坐了近1小时的公交车,今年26岁的于常青和媳妇梁红来到李沧房产交易中心,在排了10个小时的队后,昨天早上他们拿到了房产交易中心发放的写着“1001”的纸条。“幸亏早来了5分钟,不然我们只能排到第4的位置。”于常青说。

  到昨天凌晨5时30分,李沧房产交易中心的门前已经排起了近百人的队伍,他们都是为“房”而来。

  昨天早晨8时,李沧区房产交易中心开始发号,当天办理业务的号码仅用了10分钟就全部发完。

  在全国楼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这样的场景已经许久不见了。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排队的购房者大都是“刚需者”,这些“刚需者”正在让李沧楼市变得“小火”,这也导致了从9月上旬开始,李沧房产交易中心再次出现了排队办房产手续的火爆场景。

  现场

  昨天凌晨4时,李沧房产交易中心的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龙,排队的市民自东向西贴着墙排成一排,人人脸上都带着一副倦容,有的市民已经坐在马扎上睡着了,有的还在玩着手里的笔记本电脑,有的拿着水壶在暖着手,有的聊着天打发时间。为了御寒,这些市民大都穿上了厚衣服,羽绒服、面包服、毛衣等等这些冬天的衣服出现在他们身上。

  第一名,晚上10点就排上了

  老两口莱州开车来排队

  在这个排队大军里,排在最后一位的是李尚军。“前边排队的人很多,但有的是两口子一起来的,还有陪朋友一起来的,我特意问了一下,排到我应该是30号。30号的话上午就能办完,要是再晚点排到40号以后就得下午来办了。”

  从凌晨4点开始,来房产交易中心排队的市民开始陆续多了起来。马路上只要有停下的出租车,下来的乘客第一个任务就是排队。到凌晨5点,排队大军已经超过了60个人,队伍已经从李沧交易中心门口排到了20米外远的马路边。

  “我是晚上大约10点和媳妇来排队的,我们幸亏早到了一步,我们刚排上,后面就接着排上了三拨人。”刚工作的于常青是诸城人,从青岛大学毕业后,留在了青岛工作。今年他和媳妇决定在青岛安个家,购买了重庆路上的湖畔雅居的房子。“这是我们第二次来排队,第一次是凌晨4点来的,当时是办住房证明,排到我是42号,结果到了下午才轮到我办。”于常青这次跟媳妇提前请了一天假,专门来排队。

  排在4号的是莱州虎头崖的钟成武,他和妻子是10日晚上10点多到的李沧房产交易中心。“妻子在车里睡觉,我是10日晚上9点开车从莱州出发的,就是为了来早早排队,早早办完手续好返回莱州。”年过五旬的钟成武之所以跑到青岛买房,是为了给在青岛工作的儿子安个家。“都是为了孩子!”

  交易中心5点半就开门

  昨天清晨5时30分,天微亮,李沧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打开大门,此时门外排了一夜长队的市民开始有序地走进交易大厅。这时,他们要开始二次排队,排在左边的是办理新房手续,主要是住房证明,而右边的队伍则是针对房产抵押、贷款、过户等等。

  进入房产大厅,明显暖和了许多,市民开始脱下身上的棉衣,坐到了马扎上,安心等待8点发号。“领导交代了,让我们早开门,人性化服务,所以我们一般5点半就开门,让排队的市民能提前进来暖和一下。”李沧房产交易大厅的秩序员说,从今年9月上旬开始,李沧区房产交易中心就出现了夜间排队的情况,这段时间一直都是这样。

  10分钟内发完所有号码

  上午8点,李沧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始发号。于常青和梁红如愿领到了“1号”,并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登记上了梁红的姓名。大约10分钟,工作人员总共发放了100多个号码。“我们不能无限量地发号,因为我们一天办理的业务量有限,所以只能限量发号。按照我们每天的工作量统计,办理住房证明通常是每天能办理80件,办理房产抵押和贷款通常能办理60件,昨天我们办理了83件住房证明。”工作人员说,他们发号后,都会提醒排号市民大约在什么时间可以办理业务,每天都会视情况加班。

  “为了杜绝号贩子,每个人领号时必须拿身份证,在领到的号码上写上身份证上的名字。如果办理业务时,身份证上的名字和领到号码上的名字不一致,我们不予办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说法

  每天成交近百套致房主深夜排队

  “应该说导致排队长龙出现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最近一段时间李沧区的房地产交易量在全市表现非常突出。在国家调控的大背景下,李沧上市楼盘最多,同时降价幅度、优惠力度都是最大的,而李沧区所在的地理位置又较好,导致了李沧楼市最近的成交量上涨。”李沧区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7月份开始,李沧楼盘每天成交的数量在70到100套之间,二手房在20套左右,而这些购房市民在签订意向合同后,开始办理住房证明、银行贷款、房产证等等手续,通常办完这些手续,要先后3次来房产交易中心,所以从9月上旬开始,李沧房产交易中心的门前再次出现了深夜排队的情况。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