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狐狸虽臭皮毛金贵一只赚400 探访青岛狐狸养殖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 2012-10-12 09:05:14 字号:TT

笼子里的狐狸很怕人

冯桂强养狐狸的笼子



  钉子脸,媚眼,奸诈狡猾,关于狐狸的流行说法,几乎都是与美丽和贬损有关,狐狸在人们心目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记者有幸,在胶南的养殖户那里,见到了传说中的“媚惑”之物,但此时的狐狸已经脱离传统意义,他们只是笼中的毛皮动物,如今,狐狸皮主要用于制作衣物帽檐、袖口等。

A 有养殖户受不了狐狸味道不干了

  10月8日,记者来到狐狸养殖户冯桂强的养殖场,养殖场位于胶南市区的西北边。一进门,记者就闻到了浓重的骚臭味,笼子里的狐狸一阵骚动,并发出细小的尖叫声。“这就是狐狸的味道,特别难闻。”养殖场的人告诉记者,“很多养殖户因为受不了狐狸的味道就不干了。”

  冯桂强养了七百只雪狐和蓝狐,这些狐狸都养在连体笼子里,一个接着一个。养殖场的人介绍,白色毛的是雪狐,也叫北极狐。外面灰色毛、里面白色毛的是蓝狐。

  在冯桂强家,养的狐狸都是通过人工受精改良后的品种。“种狐是芬兰北极狐,也叫雪狐,品种好,毛发什么的都不错,一般养殖狐狸都是用这个品种,而且这一品种产出来的狐狸体型巨大,毛色鲜艳,绒毛品质优良。”

  因为狐狸的发情期不一致,在每年的2月8日到5月30日期间,冯桂强给狐狸们配种。“如果是2月份通过人工受精配种的话,过了52天的妊娠期,4月份就繁殖了,40天后就可以分窝了。这段时间就是小狐狸的成长时间,如果快点的话,三个月狐狸就可以出栏了。”

  冯桂强告诉记者,如果是没有经过人工受精改良的本地狐狸,生长周期会很长,同样个头也会小很多,皮就少。“经过人工受精改良后的狐狸平均下来是20斤左右,但是未经人工受精改良的只有13斤到16斤。”这对于论个头卖的狐狸来说,没有经过人工受精改良的狐狸显然不能卖个好价钱。

  除了人工受精改良品种外,为了让狐狸快点出栏,冯桂强常常给他们打激素,既是为了让狐狸早点退毛换毛,大大节约了出栏的时间,还能节省饲料,这也是目前养殖户普遍采取的做法。冯桂强也会挑出个头比较大、身体也比较健康的狐狸,留着等到来年的时候再繁殖。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