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全面部署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4 17:50 来源: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岛监管局《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于3月4日全面启动“315教育宣传活动部署行动”。

本次3.15教育宣传活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口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迅速成立以公司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设立统筹协调、贯彻落实、宣传合规等工作组,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推进,自上而下组织宣导造势。

活动期间,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将在全辖门店播放宣传视频,LED屏投放宣传口号,优化柜面配套服务,投放3.15教育宣传折页,设立老年人、残障人士服务中心,由专人一对一服务,主动提升特殊群体服务能力。同时,在门店开设消费者维权窗口,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

外部宣教方面,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各单位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维度普及金融保险常识,推动适老、助残服务升级,关注少儿、新市民等特定人群保险服务需求,全面提升公司金融保险服务水平。利用官微、平安好车主、好生活等服务平台,定期推送“以案说险”风险提示,制作消保VR展馆,通过典型案例,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外,全辖还积极开展“五进入”户外宣传活动,对社会公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关注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倡导理性消费观念,提升公众准确识别金融诈骗的能力,全方位从内到外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内部宣教方面,公司还将进一步强化内控合规,开展全员消保学习和诚信经营培训,为客户提供更加“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三省”服务,助力金融消费者保护权益。

未来,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传,延伸宣教范围、扩大服务受众面,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