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关于金融产品消费的风险提示

2024-03-14 14:14
分享到: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金融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各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但各种金融纠纷也时有发生,为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消费者在金融活动中的安全感,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拒绝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宣扬“保本高收益”“金融养老”“虚拟货币”“元宇宙”等,或承诺“短期即可返还本金”等,以此欺骗消费者参与到非法集资的骗局,最后卷款跑路,造成消费者钱财两空。提醒广大消费者拒绝高息诱惑,不要轻易相信高息宣传,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守好钱袋子,远离非法集资。

二、提高警惕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冒充金融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电商平台等名义,打着“配合办案”“全额退费”“征信问题”“刷单返利”等幌子,欺骗消费者将个人财产转进诈骗团伙的账号,致使消费者遭受重大经济损失。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不要点击不明网站或链接,不要接听莫名电话,及时通过官方渠道核实信息真伪,保持冷静,莫听莫信诈骗信息,必要时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寻求协助。

三、根据自身需求理性选择金融产品

在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时,要充分考虑自身需求,合理匹配风险承受能力等不同因素,结合产品功能和自身消费能力,理性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不要盲目听从他人推荐,过分追求收益或从众心理,而选择不适合自己或家庭的金融产品,最终没有满足自身需要,造成不同程度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