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建设人民满意银行”系列报道--青岛工行银警联动 成功识破一起投资理财骗局

2024-03-14 11:15 来源:青岛工行
分享到:

近日,青岛工行向阳岭路支行与当地公安民警协同配合,成功识破了一起虚假投资理财诈骗骗局,为客户止损10万元,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几天前,向阳岭路支行接待了一位需要办理大额取现汇款的老年客户,跟随该名老年客户一同办理业务的还有一名中年男子。业务办理过程中,该名男子不仅躲躲闪闪,还频繁进出网点拨打电话,这一行为立刻引起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警觉。秉持着为客户资金安全着想的原则,经办客服经理向老年客户核实本次取款的具体用途。面对客服经理的询问,老人眼神飘忽不定,回答问题也吞吞吐吐。结合先前学习过的电信诈骗特点和相关案例,客服经理初步判断该名老年客户可能陷入了投资理财诈骗的骗局。为避免打草惊蛇,引起陪同人员的警觉,客服经理立刻通过内线电话联系网点负责人,并拨通了派出所的电话,寻求警方的援助。

公安民警赶到后,老人情绪激动,不肯向民警透露任何家庭成员信息,并坚称自己的投资是有保障的,并不是骗局。当民警询问陪同男子的身份时,男子称自己是老人的朋友,但却无法回答关于老人家庭情况的细节问题。结合处理此类问题的经验,网点工作人员和民警已基本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投资理财诈骗骗局。

经过网点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长达两个小时的解释和劝阻,老人终于幡然醒悟,放弃了办理大额取现汇款业务的念头。为防止老人再次受骗,民警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并详细向家属说明了事情的原委。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离开了网点,陪同男子也被民警控制做进一步调查。

银行营业网点是反诈的“第一线”,近年来,青岛工行不断提升内部反诈能力和服务意识,银警联动共筑反诈“防护网”,着力营造安全健康的金融环境,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