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中日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小镇 山东开启AI时代

2017-11-20 1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8日,“阿兰图灵人工智能小镇项目”正式落户山东。日本甜甜圈机器人和山东阿兰图灵公司共同签约。

签约现场

“阿兰图灵人工智能小镇”选址山东,建设规划占地600-1000亩,总投资60亿元,中日双方企业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小镇由核心功能区、展览展示区、企业总部基地、配套服务区组成,包括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体验中心、人工智能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机器人服务应用平台等,形成产学研一条龙式的创新服务体系。

甜甜圈机器人

据悉,日本甜甜圈机器人株式会社由日本软银投资,东京大学、docomo、欧姆龙、日本京都高度技术研究所为主要商业合作伙伴。会社社长小野泰助先生表示我们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与阿兰图灵公司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助力全球人工智能发展。

赴莱西考察

阿兰图灵负责人魏本磊介绍,小镇以机器人应用为核心,涵盖机器人、原材料与基础件、工业软件、嵌入式芯片和集成配套件等在内的机器人完整产业链,“以阿兰图灵智能科技、日本甜甜圈机器人牵头,吸引国内外优秀的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以及配套企业入驻,培育创新型机器人项目落地,逐步形成以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智能交通为主要领域的智能产业集群。”

随后,小野泰助先生一行7人赴青岛莱西考察了人工智能小镇选址事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