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银行卡密码"00"结尾要小心 只输四位就可取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2012-10-12 09:07:50 字号:TT
    建行卡“00”适用多家银行

  其他银行的银行卡不能在建设银行的ATM 机输四位密码进行查询,那建设银行的银行卡是否可以在其他银行的ATM 机上进行查询、取款呢?根据之前的网上消息,用密码为“123000”的建行卡,在建行、工行等多家银行的ATM 机上尝试,也只需输入前四位数字即可进行交易”。

  为验证,记者带着自己的那张密码为“123000”的银行卡分别来到了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ATM 机上发现,只要输入“1230”前四位数便能够成功进入到账户页面,查询、取款等功能可以正常使用。

  “真是太惊人了,6位数的密码输入四位就能办理业务,我们的资金太不安全了!”看到记者的试验结果后,不少市民发出了这样的惊呼,不知道还有多少大家没有发现的漏洞。“平时,只是注意不要别人看到自己的密码,却没有发现这个秘密。”正在取款的市民张茜说。

    客服:后两位0会自动“忽略”

  随后,记者致电建设银行的客服人员。该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自从2005年建设银行核心业务升级后,为了提高安全性,银行卡的密码统一由四位数升级为六位数,如果客户的密码没有修改的话,系统便会自动为其补齐,添加为00。不过记者表示此次用来查询的银行卡是2008年办理的,该客服人员表示,如果银行卡的密码后两位是“00”的话,输入四位数便能查询取款的情况也是存在的,系统会自动识别,只看前面的四位数便可以了。

  不过,该客服人员表示,不建议市民将密码设置成“00”“66”“88”这样的数字,这样的数字安全性不高,建议将密码修改为6位不同的数字。岛城一股份制银行的银行卡部负责人表示,银行卡的密码不要与自己的生日、电话等相同,否则很容易便会被“识破”,该负责人建议,最好选取几个既便于记忆、又有纪念意义的数字来做密码,这样其他人很难盗用自己的数据,而且字数繁杂的密码破解起来难度也更大。文/本报记者 王元孔 周晓荷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