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狐狸虽臭皮毛金贵一只赚400 探访青岛狐狸养殖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 2012-10-12 09:05:14 字号:TT
把狐狸当宠物?不合适

  听说有人想把狐狸当成宠物来养,可行吗?“这个价格会很高,我曾经以1500块钱卖过一只狐狸,因为狐狸的味道特殊,一般人是很难忍受的,所以市场上买的人并不是很多。”冯桂强的同学李先生说,狐狸的尿骚味、排泄以及身上的狐臭味让人难以忍受,并不适合当做宠物来养,而且处理排泄物也很麻烦。

  李先生曾有一只狐狸,从小亲近它,触摸它,“这个狐狸都能抱着玩了。后来我把它当宠物卖给了客户。我听说现在在北京和上海,从技术手段上能解决狐狸身上的气味问题了,比如切掉狐狸的臭腺,但还得让狐狸住院一周,而且,做手术容易出意外,不好弄”。

  虽然有过把狐狸当做宠物养的成功案例,而且也可以通过技术手段除去狐狸身上的气味,但李先生还是不赞成将狐狸变成宠物,“我卖的那个狐狸天性就比较好,并不是靠驯化才那个样的,所以一直都没出现什么事情。但是一般的狐狸都很敏感多疑,对人有恐惧感,它有很强的保护意识,接近它时易被咬伤。”李先生说,狐狸虽然和其他动物一样,可以靠着触摸、亲近来增加与人的亲近,可即便如此,狐狸突然咬人的情况也是有的,而这是把狐狸当做宠物来养的最大隐患。

  “之前有过卖宠物狐狸的,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我知道上海有一个姑娘,她专门卖宠物狐狸,但她从来不跟人说狐狸会咬人。如果被狐狸咬了,需要打狂犬疫苗,以后会出现什么事很难说。”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