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狐狸虽臭皮毛金贵一只赚400 探访青岛狐狸养殖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 2012-10-12 09:05:14 字号:TT
B 放个鞭炮都有可能吓得狐狸流产

  “狐狸在怀仔的时候,特别容易受到惊吓而流产,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一般都得特别小心,放个鞭炮什么的都很有可能吓得狐狸流产。”冯桂强说。

  狐狸除了要安静的环境外,母狐狸在怀孕期间还得吃点好吃的。“狐狸在怀仔的这段时间,要特别注意补充营养。除了平时吃的食物要保持新鲜以外,我们会给它一些鸡蛋、鸡排、牛奶等比较有营养的东西,从母狐狸怀上崽到分窝的这段时间,母狐狸都得喂一些蛋白质比较高的营养品。”

  养殖户养殖狐狸,当然是卖狐狸皮了,“狐狸皮价钱要看狐狸大小,还要看狐狸的品种,毛发纯度、毛绒长度、密度等。”目前就冯桂强养的两种狐狸而言,雪狐的狐狸皮价格显然要更高一些。冯桂强说,一只蓝狐的皮的价格是600多块钱,还算可以,好的公狐狸能卖到1000多块钱。

  冯桂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笼子是110块钱左右,能用很多年,可以忽略不计,狐狸是人工繁殖的,而且养殖场里的人都是自家人,人工费也可以不算,这样一只狐狸的成本基本就是饲料了,而一只狐狸差不多要花两百块钱的饲料。如果按照今年的行情,卖给中间商的话一只蓝狐的皮能挣400块钱左右。“如果不经过中间商直接销售给工厂,每张狐狸皮会再多赚20块钱。”

  记者了解到,狐狸越往北毛发越好,价格也更高。著名皮毛交易市场,河北尚村皮毛交易市场10月9日的蓝狐交易价格显示,同一个规格蓝狐皮,东北蓝狐的价格要比山东蓝狐的高50到100块钱左右。其中,110厘米以上的狐狸皮,山东蓝狐一等皮生皮价格是950元每张,而东北蓝狐则达到了1000元每张,而70到80厘米的山东蓝狐皮价格是400元每张,东北蓝狐这一规格的蓝狐皮则达到了450元每张。

C 狐狸肉也有人收购,大多运往南方

  冯桂强说这两年狐狸皮的价格还不错。但这并不能说明养殖狐狸钱就这么好挣,狐狸的价格也不是年年都这么稳定,“我们不愁客户,但是有时候受价格影响很大。比如2007年价格很低,就因为是暖冬 ,没多少人穿皮草 ,狐狸皮的价格就下来了。碰到这样的情况,第二年的养殖计划也就打乱了。”

  最近冯桂强想扩大养殖规模但受到多种限制,最主要的就是场地不够,“狐狸的个头大,活动范围也大,放下这么多笼子需要占很多地方,现在想找块地方很难。”

  除了狐狸占地太大之外,很多人受不了狐狸散发的难闻气味,“这气味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我之前请了一个人,工资还挺高,但是干了几天人就走了。”

  狐狸皮都去了哪儿了,干什么用了?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河北尚存毛皮交易市场的一名观察员,这名观察员称,有狐皮大衣卖,但他并不赞成买狐皮大衣,因为太便宜,反而推荐貂皮大衣。

  冯桂强说,虽然市场上狐皮大衣少,但他认为狐狸皮的用途还是很广泛,“狐狸皮一般都用来做帽檐、袖子、领子啊,还有很多人在家具上铺一块狐狸皮,或者挂在墙上当做装饰品。”

  貂皮能做成貂皮大衣,狐皮大衣却不受人待见,冯桂强认为这跟现在的市场有很大关系,“狐狸皮的毛长,做成大衣的话,显得很臃肿,女孩大都喜欢苗条的,加上现在天气不太冷,国内市场很少见,即使我们出口到俄罗斯等地,需求量也不大。”

  养殖户养殖狐狸主要是在卖狐狸的皮,那么狐狸的肉去哪儿了呢?“有人说被当成狗肉卖了是真的吗?”冯桂强说狐狸肉很便宜,一两块钱一斤,听说不少狐狸肉都运到广东等南方一带但是是否被当成狗肉,自己就不清楚了。“不过狐狸肉也很好吃,味道鲜美。大家都说狐狸味儿大,所以对狐狸肉也产生了排斥的心里。“文/图记者 林晶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