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落子理财子公司 银行理财转型提速

2019-04-25 11:04 作者:戴安琪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上周,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两家股份制银行相继获得银保监会筹建理财子公司的批复。截至目前,已有7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宣布筹设理财子公司的银行已超过30家。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落地,有利于银行提升投资收益。展望未来,多家机构看好银行股,认为银行今年的基本面大概率是稳健的,存在预期修复空间。

理财子公司落地进行时

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相继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银行理财业务转型的进程之快,超过市场预期。

截至目前,已有7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得银保监会批复筹建,包括5家国有大行和2家股份制银行。此外,据普益标准统计,已有31家银行计划筹建理财子公司,其中包括6家国有行,9家股份行以及15家城商行、2家农商行。

业内人士表示,在前期已允许银行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公募理财产品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票的基础上,进一步允许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对股市是一大利好,市场有望迎来更多入市资金。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落地,将有利于银行提升投资收益。

银行股估值修复概率大

展望后市,多家机构看好银行股。中原证券认为,在银行业稳健基本面的支撑下,市场对银行基本面的悲观预期或逐步修正。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具有较大优势,后续银行板块估值向上修复的可能性较大。

申万宏源表示,当前从“社融底”到“经济底”的积极传导正在发生。银行板块估值仅相当于0.91倍市净率,经济预期改善叠加一季报对银行业绩等基本面确定性的再度印证,维持板块看好评级,可关注部分银行基本面或超预期。

中泰证券强调,金融政策核心点是“弱刺激+结构性改革”,展望未来,前者边际减弱,后者边际加强。近期仍看好银行股。在市场短期估值修复后,性价比高的板块已经不多,银行高股息率和与金融市场利率的高差值,对增量资金有较高的吸引力。此外,无论从短期基本面变化还是长期投资逻辑看,银行股都具备投资价值。从长期看,投资银行股是投资中国中长期的宏观经济,政策核心是“弱刺激+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的持续性会增强,在此背景下,银行的盈利增速不会提升,但银行估值会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