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献礼海军节 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

2019-04-24 08:00 作者:邱修海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献礼海军节,岛城银行工作人员走进军属大院宣传金融知识。徐常青摄

银行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金融问题。

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军属金融安全意识,4月22日,“海军节金融知识进军属大院”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晚报承办,青岛市银行业协会与市北区开平路街道开封路社区居委会协办,岛城多家银行参与,我市银行业以别样形式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献礼。

现场◆◆

寓教于乐军属获金融知识

昨日上午,开封路社区海军潜院家属院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上百名军属翘首等待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的开始。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宣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银行工作人员轮番登场,从现实生活中的实例出发,将一个个金融现象讲细讲透,言语恳切又不失诙谐。新型电信诈骗有哪些新“套路”?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工作人员向军属们详细讲解。“现在理财产品五花八门,销售人都说自己家的产品好,特别是一些投资产品号称回报率特别高,让我很心动,好在银行工作人员提前给我打上了‘预防针’,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听完交通银行工作人员的提醒,军属李先生感慨,以后投资要更加谨慎。

“央行新版征信即将上线,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有什么具体影响,如何确保个人征信的良好,我以前真没有这方面的意识,今天听民生银行工作人员一讲,才让我意识到信用的重要性。”军属李女士说,“前一段时间,网上有不少介绍银行卡免密免签、银行卡闪付功能的新闻,我一直没搞明白,听建行工作人员一讲解就基本明白了。”活动现场,军属们听得仔细、入迷,记者发现部分年龄稍大的军属还带来了小笔记本,随时记录金融基础知识要点。“活到老学到老,作为军属,‘学习’的能力不能丢,像金融基础知识我们平常接触的不多,却能够影响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记下来多学习对我们也有好处。”年近七旬的军属张先生如是说。

意义◆◆

金融拥军提供特色服务支持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气氛热烈,在提问环节,不少军属踊跃答题,分享自己的金融故事与金融知识。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还向军属们分发了金融知识手册。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各大银行纷纷向军属们介绍该行在拥军方面的新举措、新产品、新服务,让军属们对银行好感大增,心里“暖暖的”。“银行工作人员走进我们军属大院,向军属详细讲解个人信息保护、个人理财、防范诈骗等日常金融知识,有助于我们提升金融知识水平,为我们军属大院筑起一道‘金融防火墙’,对我们军人家庭的正常生活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开平路街道开封路社区书记兼主任周澄表示。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金融方面的一些新现象、新事物,虽然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但是由于专业性较强,不少民众对此比较陌生。”市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工作人员将金融知识送进军属大院,不仅方便广大军属学习金融知识,提高其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而且发挥银行特色优势,维护一个个军人家庭的金融安全,也是我市银行业为海军节献上的一份礼物。下一步,该协会将与我市各大银行一起积极探索在金融方面的拥军服务举措,为我市拥军工作提供特色支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