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题 > 正文

金融追梦人|孙海燕:突破自我的“保险企业家”

2019-03-07 16:36 作者:徐春燕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正值“三八”妇女节之际,青岛新闻网财经频道策划了一档女性专访栏目——《金融追梦人》,旨在发掘岛城金融界女性人物,展显女性力量,树立行业榜样。本次主题采访走近了金融女性的工作及生活,展示了她们的多样人生。

如果说开始一段事业需要勇气,那么人到中年,放弃一段事业需要的便是一种魄力了。

华丽转身——47岁的孙海燕给自己的人生做出了这样的描述。

精致、职业、大方,几乎所有可以用来描述金融女的词汇,都可以用在孙海燕的身上。前半生商海浮沉,不惑之年另起炉灶,转投保险行业。从对保险带有偏见的“门外汉”到专注的“保险企业家”,孙海燕勇于跳跃,华丽转身,将事业与生活经营得风生水起。

寻突破,由幕后到前线的事业转型

说起保险营销员,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

陌拜,对于保险人来说是一种常态,而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却存着着些许的抵触,这对于5年前的孙海燕来说,也并不例外。

“在我还在做酒店的时候,就曾碰到过上门推销的保险业务员,当时对保险推销也带有一种偏见,人还在前台的时候,我就会偷偷地从后门溜走。”孙海燕回忆道。

然而,经过5年的职场历练,孙海燕成功入围MDRT世界寿险最高荣誉殿堂、世界华人保险IDA最高荣誉殿堂,拥有了“新华保险总公司百强代言人之一”称号......谁能想到,这个曾经说自己很抵触保险行业的人,如今却成了行业内的佼佼者。

2004年创立自己的公司,2009年开设自己的酒店,2013年建立自己的会所。

在别人的眼中,孙海燕不可谓不是一个人生赢家:她事业有成,生活无忧,而别人看不见的是这背后的经营压力让孙海燕的身体健康出了状况。

“由于长期的工作压力,身体状况突然急转直下,那时候,我脑子里就一个想法,如果有一天我得了大病,在消耗完积蓄的同时,我的家庭该怎么办?也是打那时候起,我才真正地意识到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障的重要性,开始主动地区了解了保险产品,也在这一过程中,我是发自内心地觉得,保险是个好事儿,应该让更多的人放下偏见,真正地认识保险。”

2015年,是孙海燕人生中的一个里程年。这一年,孙海燕转手手中的所有工作,加入到保险行业中。在保险行业里,孙海燕感受到了工作的意义,从事业有成的幕后老板,变成了奔跑在前线的业务人员。

新挑战,以老板角度对待工作的“保险企业家”

有时候,理想的达成往往要与现实进行博弈。

“在我提出从事保险行业的时候,身边的人几乎全持反对意见,他们都很不理解,为什么放着老板的位子不坐,偏要去当一个小小的业务员。”

没有亲人朋友的支持,让初踏入保险行业的孙海燕倍感开单的困难。

熟人这条路走不通,她便从保险业务员最常做的陌拜开始。遭冷眼、被拒绝、吃闭门羹......各种困难接踵而至。可令人意外的是,这些难题却并没有成为压到孙海燕的稻草,反而成了她开启新事业的敲门砖。

在一次次的失败营销后,孙海燕开始反思被拒绝的原因。创业多年的经验,让她习惯跳出自我,从整体上看待问题。在实验数次后,她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孙海燕针对问题立刻制定严格的提升计划,开拓出了营销新思路。对所有的客户进行标签定位,先从对保险有一定认知的人群中寻找潜在客户,再以旧客户带新客户的方式打开市场。

有了营销技巧和经验后,事情的进展便顺利了起来。

2014年4月,孙海燕接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保险单子。

2017年,接手保单89件;

2018年,接手保单77件;

几年里,孙海燕为150多个家庭提供了保险保障服务,帮助他们构筑起家庭风险的防火墙。

可能很多人会将现有的工作当成养家糊口的途径,可孙海燕不同。

从2014年到2019年,孙海燕从零做起,一步步扩大自己的客户群体,到目前为止,客户数量蹿升至200余人。在她眼中,保险服务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而是一份值得奋斗的事业,之前的领导经验,也让她比普通人多了一份“老板的思维”。

再打磨,在求知中提升自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孙海燕自己就是那把利器。

“风险管理师”是孙海燕对工作的定位;严以律己,是孙海燕工作生活中的信条;外表爽利,是孙海燕对自己的形象要求。无论是内在,还是外在,孙海燕始终以这一标准要求自己。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听到最多的一个词便是“学习”。多年的工作经历让她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在跟客户的沟通过程中,你不光要懂得相关保险产品的知识,还要懂一些医学知识、经济学知识、心理学知识,只有当我们表现得足够专业时,客户才会去信赖我们。”

为了提升自我,除了工作日内天天必备的的学习早会外,孙海燕还充分利用了晚上饭后睡前的时间进行学习,再周末时积极参加各种培训。

工作中积极进取,生活中严格自律,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不仅改善了她的身体状况,也感染了家人和朋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和支持她的工作。从有到无,再从无到有,现在的孙海燕俨然已成功转型,成为了一个出色的“保险企业家”。

重新开始,对于一个事业有成的人而讲,本就是一种挑战,而孙海燕却不畏世俗勇于跳出舒适圈子,开辟了自己的新人生,展现了当代金融女性的果敢和魅力。大奖频获,事业攀升,孙海燕在一次次的学习积累中不断打磨自己,如今利剑出鞘,绽放光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