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题 > 正文

金融追梦人|王原声:专业塑服务,沉淀写人生

2019-03-07 16:16 作者:徐春燕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正值“三八”妇女节之际,青岛新闻网财经频道策划了一档女性专访栏目——《金融追梦人》,旨在发掘岛城金融界女性人物,展显女性力量,树立行业榜样。本次主题采访走近了金融女性的工作及生活,展示了她们的多样人生。

散发醇香的是陈年好酒,韵味悠长的是沉淀人生。

成功,从不是简单的一蹴而就,而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稳扎稳打地用心经营。

从最基础的柜员到管理层的支行行长再到平安银行私人银行青岛分中心总经理,王原声在27年里厚积薄发,用实力说话,在岁月的磨砺中不断沉淀,用时光酝酿出了自己的不凡人生。

严以律己: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机遇,我们无法预测机遇到来的时机,但我们可以先让自己优秀起来,时刻做好迎接机会的准备。”

王原声用27年日复一日的坚持成就了今日的成功。

1992年,硕士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的王原声加入了金融行业。跨专业、无基础的她从基层做起,会计、信贷、结算、公司存款、银行卡部、国际业务部......王原声在各个岗位中悉心学习,摸索经验。

黄沙难掩珠玉之辉,10年的打磨使这颗珍珠渐露光芒。2002年,王原声通过竞争上岗,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被任命为农业银行城阳支行行长助理,2003年,又被任命为农业银行四方支行副行长,成为当时农业银行最年轻的副行长。

15年煅利剑。“年轻有为”“人生巅峰”,外人无不如此形容。

事业上的进步及暂时的小成就并没使王原声懈怠,眼界的不断开阔反而令她深感不断进步的重要性。15年来,她不断地熟悉业务,学习管理,并考取了宏观经济学的博士,与此同时,她也从未放弃过对英语的学习。2007年,王原声凭借出色的专业能力及突出的英语水平,获得了外资银行的青睐,成为渣打银行零售银行行长,而在外资银行中所学习积累的管理经验,也成为她一生的财富。

以身作则:用专业服务客户。

“在之前,我们维护大客户基本上都是从情感的层面出发,与客户吃吃饭,组织客户爬爬山,而到了私人银行的层面则是从专业的角度去为客户做资产配置、家族传承,在这个层面,唯有专业度才能让人信服。”

作为平安银行私人银行青岛分中心总经理,多年的银行从业经历使王原声积累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及管理经验。为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她亲力亲为,直接参与到每个大客户的经营管理中,细致地为每个家族做好财富的管理传承和子女的教育规划等。也正是因为这种敬业精神,致使大客户的留存度非常高,也直接促进了平安银行私人银行青岛分中心业务量的快速增长。

除了以专业服务客户之外,王原声还坚持以专业信服团队。

“我们现在服务的客户都是社会上的成功人士,我们是否专业,服务是否到位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标准,但我还是希望通过不断地学习提升,用专业的水准来服务好客户,也为员工树立一个榜样。”

7:00,每天早上,王原声办公室的灯总能早早的亮起来,梳理工作计划,做好一天工作的准备是她的必备功课。8:35,早会期间王原声会对员工进行集中的技能培训,对于个别遇到问题的员工,她便亲自指导解惑。与单纯的理论灌输相比,王原声更加注重让员工在实战中提升能力。

领导以身作则,员工以此为效,这支无往不利的团队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管理资产量近60亿,而王原声温和体恤的管理方式,也使得平安银行私人银行青岛分中心成为离职率最低的分中心。

稳扎稳打:以平和心态面对每个挑战

别人看到的你光鲜亮丽,可却没有看到你在台下有多努力。

与国有银行银行相比,股份制银行的业务增长需求更加地快速激进,而作为银行业务发展重要一环的私人银行更不例外。一方面是公司要求快速增长的指标压力,另一方面是稳扎稳打的现实需要,理想与现实总是处于互相对立的局面。

在银行中,这种对立是种常态,部门有压力、员工有压力、作为总经理的王原声更是压力山大。二十多年的锤炼,使王原声在面对种种挑战时依然能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承压。

寻找策略,定制计划,遂而克之

“如果我们每天都被指标所困扰,便会扰乱我们日常的工作计划,心态也会变得急躁,欲速则不达;如果再以这样的状态去服务客户,往往会因为急功近利而功亏一篑。”王原声解释道。

在5年的私行客户服务经历中,王原声也早已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阅历及经验的累积使得他们能够很清晰地被判断出哪些是目标客户,努力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并将任务指标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不做突击,努力实现以专业的业务能力服务好客户,以最佳的心理状态完成指标。

职场上的她是能力出众的金融女精英,生活中的她是温柔贤惠的妻子母亲。她喜欢接受不同的挑战,也喜欢闲暇时光里为家人做一桌丰盛的晚餐。工作与家庭不是针锋相对,而是相辅相成。人说,年轻时,总爱浮躁,酒装了半瓶就摇摇晃晃想要往外倒,而王原声却选择了不急不躁,在酒半时继续填装,在悠悠的岁月里沉淀出了一瓶芳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