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监管部门扎紧制度笼子银行不良贷款连续4个月双降

2018-08-27 07:0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离不开“稳金融”,随着监管部门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结合愈发紧密。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市金融系统积极去杠杆、处置不良资产,金融脱虚向实,防控金融风险取得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与全国整体不断遏制过快上升的杠杆率,资金脱实向虚、非法集资等金融乱象已大为收敛的趋势相同,我市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金融风险得到持续防控化解。今年以来,我市加强重点风险点部署防控。组织开展各类金融风险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工作台账,督导相关部门和属地区市政府做好风险处置。在不良资产化解方面我市加快处置速度,全市银行机构资产质量不断改善。全市银行不良贷款连续4个月“双降”,6月末不良率降至1.57%,低于全省(2.96%)1.39个百分点,低于全国(2.05%)0.48个百分点,为21个月以来最低。此外,我市持续防控非法集资风险,非法集资案件数量、涉案金额和受影响群众数量实现全面下降。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夯实金融风险防控基础,优化金融发展环境,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对打击非法集资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案件;充分发挥债委会作用,促进银行机构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合作,“一企一策”持续推进不良贷款化解处置;加强金融监管信息共享,提升跨行业、跨市场交叉性金融业务监管能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提升市民防范意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