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遇冒名贷款 到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提请异议处理

2018-08-27 07:0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现在贷款买房、买车、办信用卡等都需要用到个人信用记录,一旦信用记录上出现了不良信用记录,在办理贷款时就可能遇到麻烦。近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富全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为了让市民查询更加便利,今年我市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已达15家,市民可持本人身份证进行本人信用的自助查询。若被冒名“贷款”,市民可到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进行提请异议处理。

对于市民反映去银行办理业务时被告知有信用不良记录的情况,王富全表示,如果确实市民本人不知情,没有签字且没有出借身份证的话,本次担保是属于冒名担保,属于异议处理的范畴,建议市民带着个人身份证、个人信用报告等相关材料到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提出异议的指正申请,银行方面会对相关情况进行落实,落实清楚后进行处理。“对于个人信用状况发生变化,原因可能有主体发生变化,未及时将这些信息提供给银行,导致个人信用状况发生变化。”王富全说,银行在录入信息时发生错误,或他人在主体不知情的情况下盗用主体身份信息,贷款产生的不良信息,也可能造成主体信用信息不良,市民要十分注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