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乡村振兴战略地方规划编制”——暨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

2018-08-16 11:55 责任编辑:姚婧
分享到:
1.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更好的服务“三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坚持以实干促振兴,遵循乡村发展规律,规划先行,分类推进,加大投入,扎实苦干,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为深入学习领会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指导各地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地方规划编制工作,构建形成城乡融合、区域一体、多规合一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体系,切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农业农村部指导的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镇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中宏国研信息技术研究院于8月25-26日在北京举办“乡村振兴战略地方规划编制”论坛。

研修班拟邀请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领导、专家就《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深度解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局起步、规划编制工作思路、方法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操作实务、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等做深度解读和交流互动。

1.jp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姚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