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市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月> 金融知识 > 正文

中信银行举办反假币金融知识宣传讲座

来源:青岛新闻网财经 -- 2013-03-14 18:28:36 字号:TT

    为了迎接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和为普及反假币的金融知识,2013年3月11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在国内首家老年人专属理财培训中心---七彩华龄培训中心,专门针对老年朋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反假币金融知识宣传讲座”,受到了老年朋友的广泛称赞。

    讲座期间,中信银行专业人员用自己独特的讲解方式为老年客户讲解了人民币的一些基本知识,包括认识人民币, 如何爱护人民币,怎样识别假币,发现假币应怎么处理,如何通过先进的金融工具来规避假币流通等。辨别真假人民币的基本方法有:直观比较法、仪器辨别法、化学检验法和综合分析法,其中传统的直观比较法最为常用,是最基本的辨别方法,只要掌握基本要领,不用借助任何工具,使用眼看、耳摸、耳听等方法就能够识别假钞。中信银行专业人员还通过现场模拟方式让老年客户自己区分真币、假币,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让老年朋友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为老年客户普及了反假币的金融知识,提高了老年客户的反假意识和反假能力。

    有效的使用先进金融工具也是避免假币流通的很好的方式,如银行卡,网银、手机银行等。中信银行于2010年3月1日与青岛市老龄办联合推出国内首张老年人专属银行卡---中信银行七彩华龄卡,填补了老年人借记卡市场的空白,引导老年人享受现代金融工具带来的生活便利,享受现代金融服务带来的财富增值,引导老年人时尚生活新主张。中信银行七彩华龄理财培训中心每周一至周五丰富多彩的银行卡、理财等免费课程更是中信银行普及金融知识的持续性的公益举措,中信银行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