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龙抬头股市一跌再跌 股民过节一个个没精打采

来源:大众网 -- 2013-03-14 09:24:22 字号:TT

  二月初二龙抬头,这个日子,对大家来说,应是个喜庆的日子,不过对于投身“股海”的市民来说却并非如此。3月12日植树节,大盘就是绿油油一片,3月13日又跌了……随后,记者采访青岛多位业内人士,在他们看来,“现在最重要的是挺住,虽然短期可能还会下跌,但四月会比较好赚钱。”

  一跌再跌,股民苦不堪言

  “这已经是第五天了,还过节呢,哪有心情啊。”13日上午10点多,在宁夏路一家公司上班的王先生打开股票交易软件看了看,紧接着抱怨起来。他手中的股票又跌得很惨,到目前为止,损失的钱已经超过他一个月的工资了。

  当天,大盘低开小幅震荡后继续走下坡路,全天波动不太大,但一度还是跌破了2259点,并在午后继续走弱,最终收盘在2263.97点……截止到下午3点,记者了解到除了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略有翻红,其余板块全部翻绿,农林牧渔、汽车等板块调整居前,保险、地产、券商等板块拖累大盘情况明显。

  大盘行情走弱,股民们一个个无精打采。眼瞅着自己买的地产股受到政策以及大盘的影响,彻底被套死,市民张先生心里很不爽,他告诉记者,本以为两会期间会有什么利好行情,没想到恰恰相反,“如果再来个‘五连跌’,我不知道该怎么向老婆交代了。”

  多空双方展开激烈争夺战

  股市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正在蔓延,不过业内人士提醒说:“不必这么担心。”

  “多空双方在2250点反复争夺,银行和房地产等板块反复震荡,让2250点的争夺战异常激烈,几经争夺后,多头开始逐渐占据上风,反攻的先锋军很有可能就是最近蠢蠢欲动的房地产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业内人士深夏(网名)告诉记者,虽然已经连跌5天,但基本上实际已经跌得差不多了。

  “2250点已经被多头看为下一个反击战的‘桥头堡’,对于多头而言意义重大,失手则意味着空头将彻底接管整个市场,这也是多头不能容忍的。”

  他认为,现阶段已经不能过分看空。反弹一旦成立,目标位置将会在2512点附近,“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房地产和有色金属这两个板块的表现,从而决定是否入场或者加仓。”

  业内人士:耐心等待4月的机会

  “四月份会比较好赚钱,现在应保存实力。”青岛海通证券湛山一路营业部的分析师孔力前在13日提醒说,虽然大盘跌到现在基本可以确定近期会有一波反弹,但投资者此时应当谨慎再谨慎。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正在构筑‘头肩顶’,沪指在2295点附近压力较大,因此即使有反弹,期望值也不可过高。沪指支撑位大约在2163点附近。”她介绍说。

  此外,央行进行260亿元正回购,虽然规模不大,但市场对宽松资金面“刹车”行为的担忧已经落实在盘面上。“第三浪预计在四月初来临,中间或有反弹,操作上仍建议适当降低仓位,保存实力,等待大机会的到来。”

  同时,广发证券青岛营业部的分析师陈超也持有类似观点,他建议现在轻仓的投资者继续等机会,避开3月15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耐心等待4月的机会;重仓的投资者趁反弹时减仓从而降低仓位,或者高抛低吸降低成本。记者 王川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