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市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月> 金融知识 > 正文

张家港农商行青岛即墨支行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

来源:青岛新闻网财经 -- 2013-03-14 18:26:19 字号:TT

    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青岛即墨支行成立4年来,认真落实银监会“七不准、四公开”要求,明确“十项禁令”,规范各项收费行为,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构架了一套切合实际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

    一、向广大客户全面公开服务收费标准。目前,该行确定本外币收费项目26类143项,并制作统一价格目录表在营业网点醒目处张贴,同时在总行网站上公布,充分保障广大客户的知情权。

    二、进行明确的风险提示。该行在理财产品宣传单页和单据上进行风险提示,还通过LED播放和大厅张贴放大版客户须知。同时,客户在购买理财产品的同时,大堂经理和柜员都会给予相应的风险提示。

    三、设立并公布投诉举报方式。该行不仅按照总行制定《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对外公布总行的投诉电话0512-96065。同时,推出了支行三种投诉方式:一是还在大堂设立客户意见簿;二是对外公布支行投诉电话68967888;三是设立投诉转接岗,对投诉到上级主管部门或寄到支行的意见进行转办。

    四、持续推进卓越服务工程。该行自去年推行“卓越服务”以来,加强员工管理,推进首问制、微笑服务。同时,定期不定期进行视频抽查、现场检查;推出“服务明星”和“微笑大使”评选。

    通过以上做法,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情权,营造了金融消费放心环境,2012年,支行全年没有一起投诉事件发生,受到了总行的表彰。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