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市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月> 金融知识 > 正文

维护权益 提升服务 积极响应 落实行动
中国民生银行青岛分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全新启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财经 -- 2013-03-14 18:02:35 字号:TT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我行与岛城金融消费者和谐发展的良好金融环境,我行积极响应青岛银监局在全辖开展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活动”,用民生人的实际行动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通过对民生银行金融知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纠纷救济途径等内容的宣传,坚持银监局统一部署与我行自行安排相结合、新闻媒体宣传与各营业网点宣传相结合、提高金融消费者知识水平与提高我行服务水平相结合的三个原则,提高岛城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保护意识,推动我行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我行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成立以分管行领导为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责任部门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重点宣传银行卡风险与防范,自助银行、电子银行风险与防范,金融纠纷救济途径、投诉方式,银行收费,理财、基金、保险、贵金属产品风险与防范,征信管理与个人信息保护,个人信贷业务中的客户权利与义务,反假币、残缺币及零币兑换,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的金融教育培训。我行抽调部门综合素质高、业务水平熟练、热衷公益事业的员工参与进来,组成一个集中宣传队伍,17支宣传小分队,立足网点周边社区和大型休闲娱乐场所,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

    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

    我行积极筹备参与宣传月活动,全行分支机构广泛参与到消费者保护行动中。一是各营业网点通过LED播放统一宣传标语,网点内张贴海报并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普及民生银行金融知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及金融纠纷救济途径,表明了民生银行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制作金融消费者保护宣传调查问卷,每日定量发给客户,全部答对问卷前5名可参与我行“金蛇献春,财富连年”系列抽奖活动。三是充分利用“客户意见登记簿”,向提出合理化建议的客户赠送礼品。四是各营业网点根据各自的客户群体发放短信,提升我行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影响力。五是县域支行加强对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的宣传,加大对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的教育培训,有效提高弱势群体自我保护能力与意识。

    三、精心准备,参与集中宣传

    我行将于3月15日在开发区设立宣传主会场,统一对开发区百姓宣传金融知识及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其他营业网点也将充分利用周边环境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现场解答客户金融知识疑问,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进一步营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关注幸福,关爱民生。中国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将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贯穿始终,实现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的常态化,树立民生银行良好的社会公民形象,维护岛城金融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为百姓提供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