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李沧商圈停车难逼出最高停车价 需购物满8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 2013-01-16 06:13:53 字号:TT

老商圈老问题停车难

  “购物满800元免费停车!”昨天,记者在李村商圈跟随交警查处违法停车时见到了贴在停车场上的告示。据了解,如此高昂的免费停车门槛也是商家的无奈。由于车辆太多而车位太少,李村商圈内的四大停车场全部停满。每个月,李沧交警查处违法停车高达5000余起。民警提醒市民,在进入李村商圈前,最好找到合法位置停车,同时尽量乘坐公交车到商圈购物。

  1个多小时查处20余起

  “你不能在这里占住马路卸货,这属于违法停车。”昨天上午,一辆面包车停在了书院路上正在卸货。李沧交警大队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劝离了这名面包车司机。随后,在一个多小时的查处过程中,共有20多辆违法停车的车辆被民警一一处罚,这些车辆大都是图方便,随意停车,根本不考虑属不属于违法停车。每名驾驶员均被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整条书院路是六车道,两侧的违法停车占去了两车道,只剩了四车道,这给车流量很大的李村商圈的交通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李沧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屡禁不止,他们每天都能查处多起违法停车的行为。“我们一个月大概要处罚5000多起违法停车行为。”据李沧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李沧已经启动了专项违法停车治理行动。

  停车难逼出“最高停车价”

  “购物满800元免费停车”,在跟随交警查处违法停车的过程中,位于书院路上的一家商场停车场的告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没办法,车流量太大了。刚走一辆就来一辆,停车场始终是满负荷运转。”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停车场一共只能容纳30到40辆车,收费也非常低,1小时内收1元,超过1小时收3元,每小时叠加3元,20元封顶。“如果消费不设高门槛,我们停车场的车就不动弹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消费门槛设置太低了,车辆停在这里肯定不动弹了。

  记者在李村商圈内的京口路、书院路、青峰路、滨河路上看到,几乎每条路都有占路停车的违法行为,但司机却有着自己的无奈。“没地方停啊,停车场都满了,我转了好几圈,只能见缝插针了。”一名司机告诉记者,现在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停车难。

  四大停车场全部“满员”

  记者了解到,在李村商圈共有4个大型停车场,几乎是天天爆满。“我们商场停车场能停100多辆车,还有电脑显示系统,剩余几个空位都能显示出来,但每天都有车在排队等候停车。”位于京口路上的一家商场地下停车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而位于书院路上的一家升降式停车场也是车满为患。“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到下午4点,几乎不会有空闲的车位,尤其是周六周日,车位一大早就满了。”这家停车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也注意到了停车场满员的现象,我们在执法过程中也已劝离为主,但无处停车是个现实问题,这也导致了部分司机直接占路违法停车。”李沧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李村商圈内的大部分道路都存在着违法停车的现象,占用了车行道,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导致了交通拥挤现象的出现。“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开车进入李村商圈,最好在外围找到停车位置后停下车,步行进入商圈。”民警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交警查处28万余起违法停车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仅去年1年,我市查处了28万余起违法停车行为,在我市去年十大交通违法行为排行榜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超速。“目前我市停车位存在不足的情况,同时停车位增加的速度无法赶上新车增加的速度,这就导致了车辆存在无处可停的现象,也导致了司机违法把车停到马路上。”市交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司机违法停车占住了车行道,导致了车辆行驶的速度和流量变慢,也间接导致了路堵现象的出现。(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姚大伟)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