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揭秘青岛私人会所:进门交20万 金银餐具(图)

来源:大众网 -- 2012-12-11 09:12:32 字号:TT

崂山深处一家会所内部装修非常有特色

崂山深处一家会所内部装修非常有特色。

    “有空到我的会所坐一坐,聊一聊。”这句话,已经成了岛城不少成功人士的口头禅。不管你承不承认,私人会所正像野草般在岛城的角落里“疯长”开来。它们或藏身岛城公寓的写字楼里为人不知,或在八大关别墅群里默默无闻,或在崂山一角里“自然生长”。私人会所到底在以什么方式生存,它们的现状和未来会怎样?近几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的调查显示:私人会所表面风光的背后是普遍的亏损,而会所主人为了自己的“圈子”和“面子”认为亏得值。

    私密

    老板不打电话不接待

    “有的会所根本不对外接待,如果老板不打电话,别想进会所的门,甚至,你根本找不到门在哪里。”老任(化名)是岛城会所圈子里的名人,他告诉记者,会所的私密性成为它能够揽客的重要特质。

    “你觉得那些有社会影响力,尤其是部分高管、公众人物,会喜欢经常出现在五星级酒店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会所老板直接了当地说,这就是会所比五星级酒店要更受这些人群欢迎的地方。

    会所究竟有多隐蔽?有的藏在居民楼里,看上去和普通住宅无异;有的隐在深山之中,门虽小里面却别有洞天。记者在采访中,一直很想弄清楚岛城究竟有多少会所,可多名经营会所的老板、经常出入会所的高管和相关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都给不出一个数字,原因是:“会所太私密了,没法统计。”

    据业内人士透露,青岛的会所,集中分布的区域有三个:一是崂山区的东海路、麦岛附近,二是八大关,三是崂山深山中,除了这些,还有一些零散的会所,究竟在哪里就不得而知了。

    定制

    市场上有的都能做到

    这么私密的会所能够提供一些什么样的服务?一家会所老板王先生说:“市场有的都可以做到,只要不违法违纪。”和一般的高档酒店相比,会所服务强调一种定制化,满足不同客人的不同需求。

    就在几天前,记者以订餐者的身份拨通了岛城知名会所夜宴的电话。电话那头的餐厅经理告诉记者,在会所里参、鲍、燕窝俱全,白酒可以供应五粮液、茅台等高端,红酒是进口的……“最低每个人的消费金额是238元,想要吃的好话就没上限了。”

    另一家私人会所的服务人员则直接表示“价格上不封顶”。“我们这里天南海北的,只要是有的,不违法的都可以吃到。”他举例说,曾经有顾客要求在中午用餐时喝到地道的青岛原浆啤酒,他们就立即给青岛啤酒二厂打电话,提前两个小时灌装并运到会所里,让客人享受到最新鲜的啤酒。

    “会所就是要让人有家的感觉,在这里很舒服,符合自己的身份和特制,能够满足个性化的需要。”品薇会馆总经理耿文俊说。

    奢华

    餐具有的用金器银器

    记者在采访之前和采访中,也陆续受邀前去了一些会所。部分会所的奢华,不亲眼见到恐怕很难想象。

    “看上去不起眼的会所,进去可能非常好,不光是吃的地方,游泳池、健身房等这些设施一应俱全。”耿文俊介绍说。“红木家具什么的已经不算是稀罕事了。”在采访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会所老板说,岛城有的会所奢华到就连吃饭所用的器具,全部都是金器和银器,十分上档次。

    如此奢华的装修,自然耗费不少。在市区,仅装修就花费千万的会所并不少见,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家会所整栋别墅光装修费用,就花了8000多万,装修设计虽然是老板自己设计的,但是精细到每一个杯子,都是老板亲自采购。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