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车行老板拿合格证抵押贷款玩失踪 车主难上路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2-11 05:19:48 字号:TT

合格证被扣 买车难上路

合格证被扣 买车难上路

  买辆奇瑞轿车,合格证竟然让老板拿去抵押贷款了,临牌办了两次都已经过期了,现在车行老板又玩起了失踪。多名市民在即墨烟青路一家奇瑞车行购买新车后,竟然发生了这样的怪事。记者昨天了解到,即墨工商局执法人员此前曾找到这家车行老板,签订了一份承诺书,限期解决合格证问题,但期限已到老板却不见了。工商执法人员称,将帮助车主们尽快协调解决此事。

  反映

  买了新车挂不上牌

  “俺住在农村,本想买辆轿车过年开,没想到遇到这样的事,现在拿着车钥匙就是不能上路。”前天,家住即墨农村的侯先生等多名市民向记者反映,两个多月前,他在即墨烟青路君来奇瑞车行购买了一辆新车,当时老板称,车先提走,车辆合格证过几天再办。为了让购车人满意,车行还复印了车辆合格证,帮助客户到车管所办理了临时牌照。

  可让车主意外的是,车辆合格证办理一拖再拖,就是没有音讯。临牌都办了两次了,期限也已经到了,再拿不到车辆合格证,新车就不能挂牌上路。车主们反映,近一个月内,他们多次找到车行老板,对方一直在说自己的困难,并多次承诺过几天就能拿到合格证,没想到这一拖眼看就到了年底。

  调查

  合格证被拿去贷款

  “车辆合格证拿不到,就不能挂牌,车行老板又迟迟不给说法,真让人着急。”购买新车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有10多个人在这里购买了新车,轿车的价位在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现在购车已经两个多月了,合格证还是没有一点音讯。

  无奈,其中购车的5名消费者来到即墨工商局,投诉了君来奇瑞车行涉嫌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工商执法人员立即赶到车行调查。

  随后,即墨工商局环秀工商所执法人员从车行老板处了解到,由于前段时间车行资金周转出了点问题,这几个用户的车辆合格证都放在银行抵押贷款,要等还款后才能拿出来。车行老板还说,车行也不愿意发生这样的事,但他们会尽快解决。

  探访

  欠薪仨月老板失踪

  “老板不见影了,还欠了我们三个多月的工资。”昨天上午,记者和工商执法人员赶到位于即墨烟青路上的君来奇瑞车行看到,展厅内冷冷清清,只剩下一辆轿车,连车行后面的汽车维修店也关门大吉,只见10多名员工聚集在休息室内等着老板回来,讨要工资。

  车行一名员工告诉记者,现在车行约有20多名员工,已经3个月没发工资了,目前车行也没生意可做了,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前不久,车行老板竟然将展厅内几辆新车转移走了,仅剩的一辆也是没有发动机的。他们担心自己的工资就这样泡汤了。近一个月来,连老板人影子都见不到,为了要回工资,车行员工只好向即墨劳动部门投诉。目前,劳动部门执法人员已经立案,调查处理车行欠薪一事。

  进展

  工商督促尽快解决

  “半个多月前,车行老板就签了一份承诺书,答应在半个月之内解决车辆合格证问题,可是期限已经过去了,老板不见人影了。”昨天上午,即墨工商执法人员又一次来到车行,但在车行里找了一大圈,也没找到老板的人影,由于无法联系到车行老板,执法人员也十分无奈。

  即墨工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半个多月前,他们已经接到了这样的投诉,当时,他们把车行老板和几名消费者叫到一起,签订了一份承诺书,车行老板当场也承诺在半个月之内尽快还上贷款,将车辆合格证还给车主们。昨天下午,执法人员用电话联系上了车行老板,对方还是不停诉苦,但最终答应尽快解决。执法人员称,他们将督促解决此事。(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