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骗子一条短信骗走女子90万 青岛警方跨省追捕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0-10 08:01:46 字号:TT

骗子一条短信骗走女子90万 青岛警方跨省追捕

    青岛市民王女士收到银行卡的消费信息后,因担心银行卡被人利用,赶紧按照短信上的电话号码回拨咨询,结果就是这个咨询电话将王女士一步步拖入了骗子们早已设计好的圈套内,一天之内就将90万元存款转存到了骗子提供的账户内。幸亏王女士及时反应过来,在向警方报案后,崂山警方追至湖南揪出了幕后黑手。昨天,记者从法院获悉,经过两级法院审理,参与此次诈骗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刑。

    拿消费短信当诱饵

    市民王女士收到短信提示她的银行卡产生了一笔消费,可是王女士始终没有回忆起这笔钱花在了什么地方,而且银行卡一直未离身,从来没有给别人使用。越想越感觉事情蹊跷,王女士调出短信里的一个咨询电话回拨了过去。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接受了王女士的咨询,并在查询后告知王女士,她的银行卡被其它的卡“关联”了,这张卡虽然没有消费过,但必须为关联的卡还款。“你的身份信息可能已经被别人利用,如果你有其它银行卡,也存在风险。”“工作人员”随即建议王女士,尽快与公安机关联系,并直接提供了报案电话。

    “遥控”转走90万元

    王女士也听说过类似的事情,就紧张起来,挂断电话立即又拨通了“公安机关”的电话。电话接通后先是出现了语音提示,王女士慌里慌张地根据提示按了多个键终于转入了人工服务。“这种案件最近经常发生,我们正在调查,但并非马上就能破案,而且不排除对方继续关联消费你的银行存款的可能。”“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十分专业,很严肃地提醒王女士需要立即保护升级所有银行卡,但在升级之前,王女士需要把所有存款都转入“公安机关”面对公众设置的“安全账户”。

    “办案人员”的态度很坚决,王女士一时乱了分寸,听说还有可能避免更大的损失,不假思索地拿出所有的银行卡,按照对方的提示,把几张卡内的总共90多万元存款转入了“安全账户”内。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