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骗子一条短信骗走女子90万 青岛警方跨省追捕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0-10 08:01:46 字号:TT

    【交代】 购买“睡眠卡”自己“玩隐身”

    “每张卡大约100多元钱,一共买了十多张。”据叶某交代,王女士把存款转入的不是什么公安机关安全账户,而是他从网上购买的“睡眠卡”。叶某说,所谓的“睡眠卡”就是市民闲置在手里不用的银行卡,很多人都在网络上买卖,他在被授意购买他人的银行卡后,很容易就买到了十多张。每次诈骗时,诈骗犯都将这些“睡眠卡”账号提供给受害人,一旦受害人发现,即使报案,公安机关也只能查到 “睡眠卡”的真实主人,而作案人则隐藏了起来。

    【提醒】 卖废旧银行卡或被追究刑责

    昨天,记者从网上依然能搜到买卖个人银行卡的信息,岛城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废旧银行卡最好注销,如果把废旧银行卡转卖给他人,很可能会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或者被他人利用,从事违法犯罪交易,虽然不一定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但很可能会对所有人的信用度产生影响。

    公安机关提醒,在日常侦查办案过程中,购买银行卡的人大多是为了进行诈骗、逃税、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由于使用的银行卡的实际所有人与违法犯罪人员的真实身份脱节,给打击查处工作增加了很大困难,使违法犯罪人员能在一定程度上逃避打击,而如果卖卡人在明知对方将使用银行卡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而仍然出售,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